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年内新建学校幼儿园41所 建立精准扶贫数据库

2017-02-20 08:50:0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文章来源:华商报

华商报讯(记者 邢雪雪)“今年,全市将以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为重点,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年内计划新建学校11所,公办幼儿园30所,其中中心城市幼儿园10所,普惠园比例达到60%。力争2018年前解决城区大班额现象和幼儿上学难。”2月15日,渭南市教育局局长党福奎在全市2017年教育工作会上说。

年内新建学校11所

2018年前解决城区“大班额”

2月15日上午,渭南市2017年教育工作暨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渭南初级中学召开。今年,渭南市教育工作以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为重点,构建理想的区域教育,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继续实施“城区百所学校建设工程”,年内新建学校 11 所。按照全市2016-2018城区学校建设规划,补齐补足城市所缺学位,增加办学资源,优化学校布局,2018年前解决好城区“大班额”问题。

同时,启动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年内建设公办园30所,继续推动中心城市10所园建设,普惠园比例达到60%,省示范园占比达到2.5%。加大对幼儿园园长教师培训力度,年内市县全员培训3500人。

实施13年义务教育

30万人口以上县建特殊学校

为更好实施教育精准扶贫,2017年要建立精准扶贫数据库,“一人一策”,精准到每个学校、每个学生的基本情况、帮扶措施、帮扶人员等。继续实施好13年免费教育,完善学生资助体系,建立精准扶贫学生信息库,确保每个学生不因贫困而失学。实施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加快学校食堂建设和安全监管,力争实现义务段学生全覆盖。

严格落实义务段划片招生政策,制定义务教育划片免试就近入学工作方案并在市县媒体公示,推动阳光招生、均衡编班。提高优质高中招生名额分配到薄弱初中比例。推动特殊教育学校和特教中心建设,全面提升特殊教育水平,30万人口以上的县要建设特殊教育学校。同时,全市教育系统要狠抓行风建设,继续创新纠风协作区建设经验,推广教育咨询投诉中心建设经验,加大对乱招生、乱补课、乱收费等的专项整治。

强化体育艺术课程设置

加大社会实践教育

今年,全市各学校要增加中小学体育课时,强化体育艺术课程设置,确保开足开齐开全课程,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加强学校传染病预防和控制工作。

积极开展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活动,探索研学旅行营地建设。实施校外活动中心能力提升计划,加快全市学生综合实践基地建设,为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提供专业场地和指导。还要以构建渭南家庭教育体系为目标,推进中心城区和县城家长大讲堂、学校家长学校、家长委员会建设。推出和树立若干家庭教育先进典型学校、个人,积极构建家校合育工作机制。

同时,确定2017年为全市“中小学管理提升年”,落实“依法办学、自主管理、民主监督、社会参与”的现代学校治理结构,提高全市学校管理水平。深入推进课程改革和课堂教学改革,加强高中学科研究指导中心工作。落实课题带动战略,推动教师深入研究课标、研究课堂,提高教学水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