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渭南今年重点建设10大项目

2017-02-20 08:48: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文章来源:华商报

华商报讯(记者 冯强)2月13日,市长李明远主持召开渭南市政府2017年第3次市政府常务会,落实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并原则通过《渭南市推进工业园区产业统筹实施意见》等。

2月5日至9日召开的渭南市人大五届二次会议通过了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为把该报告工作落实好,13日召开的常务会通过“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的意见”。百余项重点工作落实到具体部门,“政府工作报告是全年工作的总体纲领,所有工作要围绕报告所提要求展开,”李明远说,“全力以赴完成。”

原则通过的《渭南市推进工业园区产业统筹发展实施意见》,旨在构筑渭南产业领导区、经济科技文化发展的示范区。

该《意见》提出,到“十三五”末,全市工业园区工业总产值达到2900亿元以上,占全市工业产值的75%以上。并力争建成1个千亿元级工业园区,2个200亿元级工业园区和7个100亿元级工业园区。该《意见》将根据渭南市确定的发展“能源化工、装备制造、食品医药、新能源新材料、航空”五大主导产业战略定位,统筹全市工业园区发展。

“工业是渭南发展的短板,也是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李明远说,发展工业,一定要以园区为承载,政府要把园区的各项服务做好,“要把统筹放到更重要的位置,避免园区同质化,避免园区之间恶性竞争。”

确定10个全年重点建设项目

常务会还原则通过《2017年中心城市城建项目计划》。据了解,2017年中心城市主城区全年计划实施204个项目,南湖公园、渭清公园、西海公园、渭东新城、华州大道、城市环线、鸿基建国饭店、“四纵四横”道路提升改造、中心城区供热管网、临渭区孟家村棚改等10个项目,作为全年重点建设项目。

其中,南湖公园旨在打造一座集苗圃、园林、水系于一体的城市植物园。项目建设区域位于主城区西南部,总用地面积约65.9万㎡。

该公园以陇海铁路分为南、北两园,南园建设为科研园,园内以科研苗圃和果林采摘为主,同时建设管理房和配套停车区;北园建设为核心景观展示园,建设水面约15.2万㎡景观湖即南湖,以南湖为中心,周围建设樱花园、牡丹芍药园、海棠园、湿地观赏园、槭树园、儿童园、阳光暖房植物观赏园、月季园、“君子”园、台塬花海等特色景观园区,计划工期1年。

在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将逐步补齐城市短板。其中,将建设双王大街(G310)污水管网及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高新区给水管网改造工程。还将建设主城区、华州区天然气及集中供热、完善城市短板,并建设主城区停车场工程,新增停车位3000余个。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