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房价真要降了?热点城市成交量只有个位数

2017-02-07 09:10:10 来源: 融360

过猴年持续一年的火爆之后,全国热点城市楼市在鸡年开年迎来了一片清冷。公开信息显示,春节假期期间(1月27日至2月2日),南京、杭州、苏州等地新房成交量纷纷萎缩,大多下跌至个位数,为近三年同期的较低值。

官方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南京市住宅认购量共31套,成交量为1套。认购量与去年春节假期的52套相比,下跌近四成。而且,这31套住宅均远离主城,其中江宁区恒大龙珺占了13套,为全市认购量的四成多。

据不完全统计,鸡年春节期间,合肥市区住宅备案量不足10套,和去年春节假期的35套相比下降七成多。

厦门的春节假期数据目前尚无法查到,但从一些房企反馈的情况看,成交量大概率为个位数。

市场人士预计,热点城市楼市冷清趋势可能会延续一段时间,一方面,由于楼市调控政策持续收紧,导致房企对房价的预期难以提升,推盘意愿普遍不高;另一方面,买房人观望情绪浓厚,期盼房价下跌渐成市场主流。

小融点评:根据1月份热点城市楼市的上市量和成交情况来看,整个市场已开始冷静下来,2017年楼市将以稳为主……

“买房子送户口”“买房直通名校”……这些生活中司空见惯的房地产广告,今后将被视为违规。由国家工商总局发布的《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2月1日起施行。

规定明确提出,房地产广告必须真实、合法、科学、准确,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房地产广告中不得含有广告主能够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的承诺。按照规定,房地产广告中的房源信息应当真实,面积应当表明为建筑面积或者套内建筑面积。房地产广告不得含有升值或者投资回报的承诺;不能以项目到达某一具体参照物的所需时间表示项目位置;不能违反国家有关价格管理的规定。

小融点评:开发商再随意打广告没准就涉嫌犯法了,未来“3.15”又有曝光对象了!

日前,成都市房管局发文宣布,从2月3日起,在成都市开展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服务工作,而房地产经纪机构不得直接或间接代收代管存量房交易资金及定金,不得额外收取服务费。

2016年12月29日,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印发《关于我市开展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服务工作的通知》指出,为进一步规范成都市存量房交易市场秩序,维护存量房交易双方的合法权益,保障存量房交易资金的安全、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加强房地产中介管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及住建部关于《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工作导则》等文件规定,决定在成都市开展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服务工作。

小融点评:看来各地楼市政策还有趋紧态势,房产中介要想此时兴风作浪怕是会撞到枪口上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