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热点二线城市别指望房价能迅速上升

2017-02-07 08:54:29 来源: 国际金融报

未来别指望房价能迅速上升,尤其热点二线城市,正是国家政策重点调控的城市。

安徽:二线“表情”

国际金融报记者 | 夏妍 《 国际金融报 》( 2017年02月06日   第 13 版)

春节期间,在迎接传统节日的同时,话题也自然转向安家落户,买房置业。

尤其今年的楼市,在政策调控加码后步入了调整阶段,一线城市的房价是否在下滑?三四线的房子买了能升值么?何时买房,哪里买房?准备买房的人要继续观望还是要果断出手?

各种聚会上,这些问题总是被不断提起。

马鞍山置业“诱惑陷阱”

北上广深的房价高企不下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事情,捏着不多的存款在大城市“裸奔”,还是让自己有点保值的不动产?

这样的疑惑,在春节促生出一个群体——家在三四线城市,返乡置业的购房者,他们有几个共同的特点:基本都很年轻,工作年限不会太长,家里在当地经济状况都还不错。

今年春节,记者正好也碰到了这样想法的老乡。

“本来想春节去看看房,一线的房子横竖拼不起,不如在老家给爸妈买个好地段的养老。”老家在安徽马鞍山,如今在北京做IT的张玲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北京那里打拼了四五年,虽然小有积蓄,但是在北京买房压力还是太大。”

忧虑之下,张玲觉得,要不,就在家乡买套房子吧,付个首付,按揭压力也不大。

“我认为虽然暂时用不上,但地段好的话,父母还是能帮着出租,而且至少搭上了楼市的‘顺风车’。”至于导致张玲此时犹豫不定的因素是她发现去年下半年至今,马鞍山当地的房价有些下滑,“原先涨到8000多到一万的房子,现在平均下滑了1000元,你说,我该不该买?”

张玲的想法不是个例,记者曾经在去年春节,碰到过同样情况的老乡小李,工作在上海,因为相亲结婚的问题,父母考虑再三,最后劝说他在马鞍山当地买了一套三居室的房子,靠近城市较好的高中,地段好,首付也有20万,后期还贷的压力也不大。

一年过去了,记者再度联系他提起这个事情,他有些后悔,“买后没几个月,全国政策调控,就看着房价开始往下跌,连带着租金也在下跌。”

“房子卖是不会卖的,因为现在的情况还是很难找到肯出合适价位的买家。”小李如今也想开了,“就当这个房子给父母养老,如果自己在上海工作生活不如意,转身回家至少也不会太凄凉。”

记者发现,这类故事,在过去的几年中,非常频繁,很多在外地打拼的年轻人过年回家后,都会在春节动出返乡置业的念头。而且每当一二线城市房价大涨之后,这类现象就会集中重演一次。

“这其实也算是一个购房‘陷阱’。”智云咨询房产分析师陈峰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马鞍山这样的城市,因为区位因素——属于重点城市周边的三四线,竞争力尚存,因此房价下滑后,遭受的打击还不是最明显的。很多三四线城市,因为城镇化带来了人口失衡,内需首先就不足,外来人口也稀少,加上之前开发商拼命盖楼,库存高企,房价未来上涨能力微弱,如果不是回老家发展,在老家多买一套房是没有必要的。”

在业内人士看来,回故乡买房是件风险极大的事情。除非你的故乡是中心城市或者中心城市附近的城市,或者是有显著人口增量的城市,不然,还是会克制住来自家乡的“诱惑”。

合肥房价下跌幅度较大

春节期间,本以为楼市也会进入假期,却不尽然。

最近,合肥业主们因为房价下降,通过合肥市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上进行投诉的事情上了新闻热点。

《国际金融报》记者了解到,投诉的业主为滨湖区、蜀山区及北城业主,原因是当地房价暴跌。

据悉,去年末至今,蜀山区房价暴跌16%,下跌幅度是各区之最。投诉的蜀山区业主表示,目前合肥二手房开启抛售模式,房价已经崩盘,百姓资产大幅缩水。

一位北城区的业主王女士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他们并非是投资者和炒房客,而是买房进行改善型需求的住户,“我家宝宝正好要上小学,我们把原来的房子卖掉,换个房子,结果买的时候150万,刚过了几个月,限购政策来了,就看着房价一路下滑,春节的时候,我去看了一下,现价105万!这才半年没有,已经跌成这样了。我们这里的好多人家,气得年都没过好。”

记者发现,自从去年10月2日限购后,合肥二手房市场确实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有合肥的朋友也对记者抱怨过房价下跌太快的问题。

这样的二手房降价,是个别案例还是普遍现象?而合肥二手房到底跌成了什么样子?

家在合肥北二环某小区的曲女士最近在卖房,她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春节快结束的时候,中介询问她是否还要将房源价格调整一下,“是降价,我之前已经调整过一次,降了20万,这次他们建议我再降10万,会好出手一些。”

尽管如此,咨询的客户依然不多。

虽然房东主动降价,但是滨湖区的一位中介人士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买房的人依旧不多,很多人还在观望楼市继续降价呢。

对此,一位房地产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直言,合肥的房价下滑是正常的,投诉并不会有什么作用,这基本是当地的供需在起作用。“合肥楼市现在下滑的幅度也并没到崩盘的地步,不过是回归理智,去年上半年合肥房价涨幅过高,现在的价位,其实才是正常的。”

“当然,未来别指望房价能迅速上升,尤其热点二线城市,正是国家政策重点调控的城市。”她对记者补充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