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渭南近日又有地块挂牌 这些恼人词汇到底啥意思

2017-02-03 23:04: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勇哥

2017新年还未过完,渭南市国土资源局又有土地挂牌出让的公示,此次出让的地块位置在渭南市区解放路与人民大街丁字东北区域,宗地编号为4-3-24,出让年限为40年。对于一些地产小白和大部分购房者而言,经常会见到这些恼人的专业词汇,到底都是些什么意思呢?

渭南市国土资源局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示挂牌(2016)008号

按照《土地管理法》、《城市房地产管理法》、《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规定》和《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规范》等有关法律法规,遵循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我局于2017年1月16日至2017年1月25日挂牌出让4宗国有土地使用权。现将有关情况公式如下:

一、地块基本情况:

宗地编号:4-3-24

地块位置:解放路与人民大街丁字东北区域

土地用途:其他商服用地

土地面积(公顷):3.55347

出让年限:40年

成交价(万元):6496

受让单位:渭南市临渭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土地使用条件:现状

这些恼人词汇到底啥意思

国有土地出让是指:国家以土地所有者的身份将土地使用权在一定年限内让与土地使用者,并由土地使用者向国家支付土地使用权出让金的行为。

挂牌:挂牌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是指出让人发布挂牌公告,按公告规定的期限将拟出让宗地的交易条件在指定的土地交易场所挂牌公布,接受竞买人的报价申请并更新挂牌价格,根据挂牌期限截止时的出价结果确定土地使用者的行为。

宗地:parcel Of land,土地使用权人的权属界址范围内的地块。 权属界址线所封闭的地块。一般情况下,一宗地为一个权属单位;同一个土地使用者使用不相连接的若干地块时,则每一地块分别为一宗。宗地是土地登记的基本单元,也是地籍调查的基本单元。历史上曾称宗地为“丘”。

宗地号:以宗地为基本单位统一编号,叫宗地号,又称地号,其有四层含义,称为:区、带、片、宗,从大范围逐级体现其所在的地理位置。

土地使用年限:住宅的土地使用年限为70年,自取得该地的土地使用权之时算起。房改房的产权土地使用年限起算时间以该地块地上房屋参加房改之后排名前列个缴纳土地出让金的房屋为准。经济适用房的使用年限为50年。工业用地50年,教育、文化、体育、卫生等公益事业性土地使用年限为50年,商业、旅游、娱乐用地40年,综合或者其他用地50年。

此次挂牌的土地中,土地用途一栏写的是其他商服用地,出让年限为40年,这就符合上面解释的实际情况了。这样我们可以断定,这片土地将来是作为商业、旅游、娱乐等用途。

土地竞拍流程

土地招拍挂制度是指我国土地使用权的出让方式有四种:招标、拍卖、挂牌和协议方式。《土地法》及国土资源部相关的部门规章规定,对于经营性用地必须通过招标、拍卖或挂牌等方式向社会公开出让国有土地。其含义是指经营性用地必须通过上述方式出让土地。统称为招拍挂制度。

搜狐焦点免费团购热线:0913-2074369

免费看房直通车预约热线 王师傅:18329377741 朱师傅:13571323197

【新鲜楼市资讯/全面楼盘信息/惊爆楼盘优惠/专业购房服务】

微信搜索“搜狐焦点渭南站”或“shjd2074369”关注我们公众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