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为什么我们房地产人要坚持传承渭南传统文化

2017-01-10 11:30: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勇哥

渭南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数千年文化沉淀造就了这一方故土,华夏之根、文化之源、河山圣地就是对渭南最重要的概述。在这其中,文化之源则尤为重要。在现代社会,传承渭南传统文化,不仅仅是社会大众的责任,更是渭南房地产人的使命和荣誉。

老炮炮轰开发商没文化

前几日看到一条关于著名导演冯小刚炮轰开发商没有文化的一条新闻,对于房地产人,这犹如劈头盖脸的一个巴掌一般,

“中国许多城市的许多小区、建筑,都取了个外国名字,叫什么加州水岸、纳帕、普罗旺斯、格拉斯,简直匪夷所思,反映出来的是文化上的不自信,我们无法想象美国、英国、法国有一个叫苏州或通州的项目。”冯小刚炮轰开发商没文化,被认为是娱乐界大腕对房地产领域的“开炮”。

诚然,大多“洋名”不过是开发商的一种策略,以所谓生活方式吸引购房。跟风、崇洋说明开发商太缺乏对本土文化、传统文化的汲取和借鉴。崇洋并非都是错的,极具本土特色的楼盘名称太少是城市楼房建设的一大缺憾,地产承载着的是一个国家深厚的居住文化。

渭南传统文化和房地产有什么关系

渭南传统文化,和陕西传统文化如出一辙,不论从房屋的建筑形式,还是从文化根源来讲,都追求的是人与人直接朴实的交往,这正是现今社会人们所追求的和谐社会。

作为一群深受中国传统人文思想熏陶的房产开发者,渭南房地产人一直在努力拓展自己的文化视野,思索、把握着人性在自然和社会中的演进规律和方向;相信每一个具体楼盘的开发历程中,探索和实践着如何通过房产建设,实现人们居住品质的优化并推动人性中真善美品质的发展。

纵观近现代历史,几乎所有的社会政治经济文化活动,都贯穿着人文主义的脉络。我们认为:城市是人类的聚居地,社区是人际关系的集中发生地,家园是人们的生存场所,居室是每个人的活动空间。

百姓家园——渭南传统文化的坚持者和拥护者

针对这种理解,渭南宏信置业旗下的百姓家园项目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和实施的办法,从项目前期定位到后期产品成型乃至各类活动,无不在“居住”二字上做文章、下功夫,然而居住的本质是满足人性的需求。居住的深刻意义在于:它能够展示和影响人的生存状态,并给人以生存的意义和价值。

架空层泛会所,是百姓家园的特点之一,它存在的意义是将日渐分离的社区文化、人文文化重新聚集在一起。试想一下,当人们生活的休闲时刻,一起聚在这架空泛会所里谈天说地、品茗抚琴,老哥俩在棋盘里杀他个五百回合,小朋友们一起再过几次家家,人人都不想回家,这里就是除了你买的百十个平方以外,百姓家园给大家的另外一个欢愉之地、快乐之地。

曾记否,2016年7月,百姓家园中国传统文化节里,琴棋书画所展示的正是国人的谦逊和大气,而以文化立足,是渭南百姓家园所倡导的,百姓家园优渥的自然环境,和谐的社区氛围,居住者放达悠闲的生活状态,正是对中华传统文化较好的诠释。

都说,一个城市的性格要看这个城市的建筑,与这个城市性格相契合的建筑,才会得到这个城市的认可。同时,一个什么样的建筑,也会影响到一个居住者的性格。从为百姓筑善,到为百姓正名,记得百姓家园的一位业主说,我排名前列次从百姓家园门口路过的时候,看到照壁上石刻的百家姓里有我的姓,我就知道,我的家就在这里。

房产品是人的自然生存空间,也是人的精神发展空间人文主义理想的核心是,以人为出发点,实现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自我的和谐。因此,百姓家园在开发建设的住宅园区,也即人们居住的家园里,努力实现人性化的居住,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这也就是对于渭南乃至中国传统文化较大的坚持。

百姓家园咨询电话:400-683-0099 转 25512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