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百亿房企市场份额近五成 12家房企进千亿俱乐部

2017-01-03 08:46:47 来源: 华商报

报告显示,去年全国商品房成交量价均创历史新高,房地产企业销售额也实现大幅增长。2016年,共有131家房企销售额超过100亿元,比2015年增加了27家。其中有12家房企销售总额突破1000亿元,3家企业突破3000亿元。

这131家百亿房企的销售总额达5.7万亿元,已超过全国市场份额的45%,意味着强者恒强的态势更加突出,百亿级房企逐渐成为房地产市场竞争的主力。该报告认为,宽松的货币环境为房企解决了资金需求,推动大型房企规模化扩张和并购,同时这些百亿房企的发债规模也更大。但在楼市分化风险与泡沫化风险叠加的复杂形势下,依赖资金杠杆激进拿地、扩张企业的风险也有所累积。

目前房地产行业的并购愈演愈烈,集中度也进一步提高。反映在西安市场上,近期多起品牌房企并购城改项目和开发商的事件,也意味着大型房企已将并购作为规模跨越的生存逻辑。 华商报记者 李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