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变化的城市 变化的生活——回眸渭南2016年发展

2016-12-21 08:29: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杨雪莹

该从哪里开始,该用怎样的文字,解读2016年渭南这一年所经历的成长?

一座城市,如同一个人,总在寻找更好的方向和更广阔空间。

2016年即将结束,渭南变化有多大?它的脚步从市中心迈向渭南北,市政新区,它的视线从老城区望向高新区。

过去的这一年,渭南变化新了,多条道路宽了,多处危房拆了,多个地方变了也有了人气,像生命体一般实现着不断的更新、成长。

这一年,渭南的城市功能在不断优化。而对于生活在其中的人们而言,时间还意味着,那些因为城市而变化的生活。

走进渭南老城区

——老街包含韵味生态宜居城突显

现如今的老城区,你的感受如何?

在渭南生活的久了,大家一说到老城,首先想到的就是沋河公园,然后是南塘广场、曙光建材市场……而今,当老城区不止沋河与公园,还有新建的老城街,与那一栋栋的新楼。

渭南老城区沋河公园

渭南老城街

老城的街道、老城的人、老城的小吃、老城的建筑等,都饱含着老渭南的风土人情,它总是很有包容性,既保留着以前的特点,又不排斥新颜的增添。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对生活居住质量要求的不断提高,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尤其是沋河经过的小桥十字成为了越来越多的购房者驻足停留安家置业的优选热点区域。近年来随着渭南城区的快速发展,其市政配套也已经算是“脱贫致富”开始渐入佳境,凭借其自身以及延伸段周边不断崛起的新项目,小桥十字成为渭南几大置业板块中不可多得的优质置业区域。海兴水岸新城、碧水蓝庭、泰安民生景园等小区崛起使老城有了新的生机与发展。

沿东风大街向西

东风大街是渭南商业生机发展的高地。优越的地理条件,浓厚的商业氛围,少有的区域优势,适宜产业发展的优越环境和超密集的人气,一直以来都是东风大街发展的主要特质。

东风大街是渭南自东向西最完整、最长的一条道路,东起民生街,西至石泉路,原名为一马路。从2008年豪润御城落于此处至今,东风大街的房产日渐起色,形成渭南住宅和新型商贸地产的主要聚集区域,同时也形成地产竞争相博弈之地。

渭南市临渭区东风大街中段

随着东风大街近几年的旧城改造,多开发商竞相争取开发,投资性住宅不断涌现,越来越多的商业地产走进市场,高端商业综合体生根发芽,引领城市冲击新的发展高度。

一座城市的发展,不仅仅取决于其先天的地理位置、城市交通状况和经济发展水平,还取决于其区域发展的战略规划。

自陕西建设东大门以来,渭南城市发展迅速。西移北扩战略提出执行,渭南东风大街达到最明显的体验,调整区域商业结构,致力于建设现代商业、服务业聚集地,加快新一轮区域经济发展方式的华丽转型。

如今,东风大街新商业发展蓝图正在徐徐变成现实。城市综合体信达广场、豪润置业开发的豪润风尚国际引来居然之家渭南店的入驻,新洲时代广场的开业,标志着渭南新商业发展气息正在延续。

走进市中心区

——城市改造、道路扩宽、公园变美

城市改造 渭南市二院片区棚户区拆了

2016年8月二院片区的房屋前已经标注了 “收”字,部分商户已经关门。站在“河南巷”内,看着眼前搬运车不停穿梭的身影、一堆堆冒着滚滚浓烟的垃圾,弥漫刺鼻、呛人的气味……渭南市二院片区综合改造搬迁工作正在进行中。

2016年11月已经整体拆除完成,建筑垃圾正在清理中。

渭南二院片区改造

从城市建设方面考虑。此次二院片区棚户改造工程,有利于改善该片区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味、推进城市化进程的必由之路,是建设文明、生态、和谐、宜居城市的重要保障。

基本上80后以前的渭南人都知道,这片改造的地方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街心花园,在笔者看来,脏、乱、差几乎是这一区域的标签。而此次棚改工程的进行,是以人为本、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强力举措,是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千秋工程。

城市改造 渭南市广场南路拆了

自2016年4月开始广场南路片区就成为大家关注的热点,广场南路正式搬迁工作开启。截止8月,广场南路片区已基本拆除完成,新建的施工围墙内,可以看到工程车正在清理建筑垃圾的现象。

而现在广场南路将建新的高楼大厦,宏帆广场。

渭南宏帆广场

广场南路的拆迁是渭南城市改造的主要工程之一。众所周知,以渭南前进路与东风街十字为中心向南至朝阳大街,向北至胜利大街,向东向西辐射至解放路、金水路的区域,正作为渭南的城市中心蓬勃兴起,商业繁荣全城先进,蕴含着非比寻常的发展潜力。尤其是随着近年来渭南城市的飞速发展,区域内优势地理位置愈加凸显,承载起提升城市新品位,展现渭南新面貌、打造城市新名片、形成区域新地标的重要目标。所以广场南路片区拆迁后将延续商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建设87万平方米高档住宅和商业综合体宏帆广场,也将打造城市新的地标。

城市改造 渭南老货运站变新了

2010渭南老货运站改造项目启动,旧城变新城计划提上日程。几年后,棚户区原住民生活水平与城市面貌将进一步升级,棚改期渭南房地产业也迎来难得一遇的发展机遇。

渭南市老货运站改造片区安置项目位于渭南市中心区的核心部位,改造后的老货运站将成为一个功能齐全,集商贸、娱乐、饮食、居住为一体的城市新区,周边有学校、医院、步行街、大型广场,基础设施齐全,交通便利、商业发达。

渭南老火车站改造安置房

2016年12月我们看到,老火车站票房周围的房屋、货场、铁路均已拆除,现已经建起了安置房。生活居住环境已经成型,市民可随时到现场观摩,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

市中心朝阳公园美了

朝阳公园地处朝阳路中段,东临金水路,西临杜化路,南面是华山大街,北面是朝阳大街,是渭南市面积最为大,规划设计最完善的休闲娱乐公园。从前,没有朝阳公园这个区域是城中村的一片农地,还有一条火车路。随着朝阳公园建成,渭南建设的步伐加快,朝阳大街中段这片净土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近年来,朝阳公园周围数处新建的花园式住宅小区,是渭南现代城市风格建筑的所在,也是人口密集区。区域内绿化程度好自不待言。顺理成章地,区域内的休闲场地和娱乐设施也就上了一个档次。相对于近几年开发建设的小区来说,围绕朝阳公园从社区环境、社区治安、社区配套设施上均有了改善,例如朝阳公园里的家,国贸公园盛世一期,项目绿化环境均以高标准要求,打造渭南市区宜居住宅。还有朝阳公园对面的豪润公园天下小区一期,配套设施比较完善除了内部幼儿园、凉亭、娱乐场所外,在绿化上面为了和朝阳公园呼应,也种植了很多树木。

渭南朝阳公园更美了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朝阳公园旁的居住环境佳,区域内的房地产市场也在近几年有了升值潜力。租赁市场也较为发达,租金收益较高。

能进入朝阳公园旁的地产商不多,国贸公园盛世、豪润公园天下、百姓家园、润城公园印象这4个项目,从品质来看均为渭南知名开发商,从规模来看都是大社区。居住公园旁是渭南很多市民所期盼的,因为公园景观为私人珍藏,不仅奢华而且尊崇。

道路通畅 金水路扩宽

2016年4月,路过金水路北段的市民会发现,交通顺畅了,胜利大街驶向乐天的街路段也不用绕路啦。现在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条宽阔的马路,车辆穿梭,另外还可以看见的是道路两边道路工作人员正紧张的施工的场面。虽然道路刚建好,但却为周边的发展带来了一定的促进作用。而随着南北线的贯通和不断延伸,也会吸引大批购房者。

在近几年时间内,板块内在售的项目引起了外界的注意。据了解近期,金水路北段最为活跃。板块内在建、在售的楼盘有乐天聚·天籁、锦绣巴黎、金帝锦城、天斗小区等项目,且乐天聚·天籁依社区大而在金水路具有一定的影响力。目前这几个项目主要以刚需户型为主。从板块内房源的户型上来看多以90-140㎡的两室、三室为主打,配合以30多平米的一室和160平方米以上的四室,在满足刚需的同时,还为小投资客、改善型客群提供了更多选择。

走进市政新区

——政治、文化气息浓厚区域发展突飞猛进

不少渭南人心中都有一个“老城情结”,购房的目光总会先投向老城区和市内。但近年来,市内项目开放较少,开发的地块越来越少,也因此变得“寸土寸金”。

现阶段,随着城市建设的加速和扩展、市民购房观念的变化,渭南新市府中心区域异军突起,在新房成交排行榜上屡屡有出色表现。同时渭南“西移北扩”的进程不断加快,效应也初见成效。一个新的版块——渭南新市府中心区域逐渐凸显,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渭南新市府中心区域也有望成为宜居的生活范围。便捷的交通、具有现代文化气息的环境,让很多追求生活品质又注重升值潜力的购房者心向往之处。

渭南新市政大楼

渭南北扩,主要以科技研发、文化展览、商务休闲、金融商贸、高端商务功能为主导功能,打造科技集聚区,塑造城市新名片。

区域的快速发展,及渭南文化艺术中心、博物馆的相继开放,受到了渭南全市人民的关注,同时吸引了购房者的目光,未来追求文化、科技、升值空间等也势必成为置业的趋势。

渭南市博物馆

除了文化、科技外,渭南新市府中心区版块还拥有诸多利好因素。从区位上来讲,新市府中心区版块内的乐天大街、仓程路、杜化路、渭清路由于其便利交通和低密居住环境,因此吸引了本市不少中心城区的居民,甚至可以吸引周边的居民来此安家。更重点的是依林园、信达现代城、苏园丰景、盛世华府等大型社区的交房入住,社区逐步发展成熟,不乏提升此区域的生活配套。

市政新区突飞猛进 渭南进入高铁时代

随着郑西高铁的开通,渭南北站的建立,给渭南带来了莫大的变化。而对于渭南北站这个片区近两年的楼市发展也有了突发猛进的变化。依林园、盛世华府、苏园丰景、乐天聚·天籁等中高端生态园林式和城市现代化的新社区的相继交房入住给北站也带来了无线生机。

渭南北站

自临渭区仓程路北端,沙王渭河大桥南端西侧的渭南北站建立,对渭南的意义不言而喻。高铁的开通真正将让渭南纳入了西安半小时经济圈,从渭南到西安坐高铁只需18分钟,大大缩短了出行时间,让西安、渭南居民“两地同城”的梦想终于变成现实。

三贤路拓宽改造畅通南北 为楼市再添好利

近年来,渭南市先后打通了解放路(乐天大街-双王大街段)、民生路(东风大街-渭蒲桥段)、西岳路(东风大街-乐天大街段)等城区“断头路”,使城区路网结构更加完善,市民交通出行更为便捷,有效地提升了渭南城市形象。目前渭南又进行了金水路和三贤路(东风大街-胜利大街段),南北路的改造。解决了渭南南北不畅的关键问题。现三贤路道路建设工程已经完工,2015年12月底已经正式开通。

走进高新区

——渭南城市高科技 “西移”

在经济社会日益快速发展的今天,这个古老而年轻的城市正以飞速发展的雄姿受到世人瞩目。随着渭南市的不断扩张和发展,结合城市“西移”战略,按照“渭南中心城市的现代化新区”和“工贸技型的高新区”的定位,渭南城西树起了一座现代化新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简称高新区。

渭南高新区依靠其地理优势、资源优势、环境优势、市场优势,已形成了以机械工业、电子工业、医药制造业、精细化工业、新材料生产、农副产品加工为主的六大产业园区,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与突变,带动着渭南的经济快速发展,俨然已经成为一个新兴的城市经济中心。

渭南市高新区

除此之外,高新区教育体系完善,渭南高级中学、渭南高新中学、白杨中学等高中,民办职业教育学校100余所。中国排名前列高教园区作为闻名全国的职业培训基地,渭南高新区科教园区内拥有渭南职业技术学院、渭南技师学院、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每年可提供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3万余人。

经过10多年的开发,高新区大约有30多个已经入住或在建的楼盘,高新区的人气汇聚起来,楼盘项目日趋完善和醇熟,如高新幸福城、法苑小区、豪润新都、利君首座、逸境华府、润泽·锦都、香颂帕提欧等项目现已经成为高新区成熟的住宅社区,目前在建的高新时代新城更是开创了渭南排名前列电梯花园洋房的先例,为人所瞩目。随着这些新的高品质楼盘在高新区的崛起,无疑将是渭南城市发展的较好见证。

渭南万达广场的建成,能够全面提升高新区的各方面影响力,它不仅以一个国际级商业旗舰的形象,弥补了渭南高端商业的市场少有,还以少有的消费体验,带领着渭南城市的商业升级以及形象提升。围绕万达广场形成的新商圈必将充分发挥“带动一批产业、美化一座城市、繁荣一方经济”的联动效应,使现代服务业成为点燃渭南经济发展的又一强大引擎。

每个区域、每一条路,变化不仅在渭南的版图上,更把渭南推向这座城市的本身之外,推向更广阔的心空间。渭南正通过东西扩展,北向强化的发展宏图,向周围扩散。

“十三五”渭南要实现持续较快发展,必须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创新发展,实现追赶超越;坚持协调发展,实现提质增效;坚持绿色发展,实现生态环保;坚持开放发展,实现合作共赢;坚持共享发展,实现和谐包容。未来之局,规划仍将沿用至眼前的“十三五”甚至更远。渭南近年来人口系数不断增长,城市空间全方位以及有序的发展,确实是理性的必然之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