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调控显效 多个热点城市房价下跌

2016-12-20 08:50:48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在9月30日各个热点城市收紧调控举措后,楼市也随之迅速降温。11月,有9个热点城市的房价开始下跌。

国家统计局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减少,分别比上月减少7个和8个;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增加,分别比上月增加4个和7个。

从全国房价上涨看,15个房价上涨龙头城市在11月下半月除济南(楼盘)、郑州(楼盘)、武汉(楼盘)、广州(楼盘)外全面出现了环比下调或持平。北京(楼盘)、上海(楼盘)、深圳(楼盘)、南京(楼盘)、杭州(楼盘)、厦门(楼盘)、福州(楼盘)、天津(楼盘)、无锡(楼盘)等之前的上涨城市在11月下半月排名前列次出现了环比下调。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排名前列财经记者分析,政策变化是楼市各项指标涨幅回落的原因。从9月30日开始的这一轮楼市调控以来,各地已经有超过25个城市出台了共计50多次楼市调控措施。

从环比数据来看,过去的无锡、郑州等龙头城市全面熄火,仅一个城市房价涨幅超过2%,房价上涨前三城市全部非一二线城市。这也是近一年半来的首次。

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说,今年3月后,由于一线城市房价较高,加上调控收紧,因此部分投资投机资金开始撤出一线城市,进而进入二线城市,这使得以厦门、合肥(楼盘)、苏州(楼盘)、南京为代表的二线“四小龙”的价格涨幅开始超越一线城市。随着此类城市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到来,房价涨幅开始回落。其后无锡、长沙(楼盘)、郑州等二三线城市的上涨态势更明显,此类城市控制房价的压力也开始增加。

而在9月30日随着调控收紧,这些城市的涨幅明显回落,部分城市房价开始下跌。在11月环比下跌的城市中,杭州和深圳的跌幅较大。

值得注意的是,在热点城市下跌的同时,这些城市周围的不少三线城市则出现了明显升温。比如11月,厦门环比下跌了0.2%,但毗邻厦门、民营经济最为发达的泉州(楼盘)却环比上涨了2.1%,位居70个城市榜首;在南京、无锡、上海降温的同时,苏中地区的古城扬州(楼盘)却上涨了1.9%,位居第二。

类似情况的还有珠三角核心城市深圳、广州附近的惠州(楼盘)和韶关(楼盘),京津附近的秦皇岛(楼盘),郑州邻城洛阳(楼盘)等。这也说明,在这些热点城市调控收紧的同时,部分资金外溢到周边的三四线城市。

严跃进说,三线城市政策总体宽松,受一二线城市政策调控的影响,部分城市近期购房节奏总体较快,房价上涨快过一二线城市。

分城市类型看,研究院通过对一二三线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进行简单算术平均计算得知,11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幅分别为0.1%、0.4%和0.8%,而10月份分别为0.5%、1.3%和0.9%。三类城市增幅均有收窄,其中二线城市最明显。

严跃进说,针对今年1~9月份房价上涨过快的现象,10月前后各地纷纷出台了限购限贷等政策。此类政策对于防范违规资金进入楼市、规范房企项目的销售行为、稳定市场预期等方面有积极的作用。从10~11月份数据来看,房价环比增幅呈现了明显的回落。预计12月份随着政策调控效应的释放,此类增幅会继续收窄,进而利好房价的平稳运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