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央妈近期频放水 渭南购房者选楼市或股市?

2016-12-16 18:35: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勇哥

12月19日,中国央行连续三日实施净投放,合计净投放2600亿元。有关专家称,近期央行大批量放水,货币宽松,预计房价还会上涨,股市却有遭殃的迹象。很多渭南购房者一直对股市和楼市直减错综复杂、藕断丝连的关系就搞不懂。今天,勇哥就来给大家讲讲这对掌握中国经济命脉的难兄难弟之间的关系。

任何东西都是相互的,即相互克制又相互帮助。楼市与股市也是同样道理。

正常情况下,楼市的发展,会带动钢铁、水泥、建材、装修材料、家电、水暖行业、电气、石油产品、磁砖、地板、铝镁、玻璃、工程机械、银行借贷行业等等许许多多的行业发展。对相关行业的股票必然是带动发展。可是,过度在房地产市场投资,对资金来说必然造成紧张。资金紧张,必然会从银行吸收资金,当银行资金使用紧张时,必然会对其它资金市场进行吸收。很明显的就是抽逃股市资金,转投到房地产市场。对股市造成压力。下跌就是必然的。

当房产市场不景气的时候。对上述各种行业,造成消极影响,会使相关行业股票表现不佳,会造成股市下跌。可以,从房地产市场出来的资金,除了存银行外,必须有一部分重新回到股市,对股市来说又有强烈的推动作用。

楼市和股市的关系

一、此消彼长,仇人相见分为眼红

支持这种说法的原因很简单,钱就那么多,买了房,买股票的钱就少了;投资了股市就没啥钱买房了。拿近的例子来说,前段时间股市飘红的时候,不少朋友都卖房炒股,不亦乐乎;而近,又有大量股市资金流入楼市。从这个角度上看,楼市和股市就是一对必须拼出个你死我活的仇人。

二、互相成就,惺惺相惜

因为楼市和股市都和经济运行景气度有着极强的相关性,所以当经济好的时候,股市飘红,房市企稳。股市对楼市像一场没有前途的苦恋,而准确的说,楼市和股市更像是一对苦恋中的恋人,而且是股市的单方面苦恋。股市上涨时,楼市上演“夫唱妇随”,股市下跌时,楼市则无情遁走,顺便还带走一部分股市的资金。

那么,购房者到底该怎么办?

有一句话可以很好的概况出房子和股市的特性——房价跌了还有房子,股市跌了就只有一张纸。股市的繁荣能创造大量的财富以及财富的再分配和转移,但同时,股市又是一个风云变幻的场所,并不适合财富的稳妥安置。房子的供给周期长,相比股票更具资源稀缺性,大量资金追逐可以更有效地封堵价格下行空间。对房子的需求有“刚性”之称,对股票的需求至今还没有这个词汇,反倒有大量企业排队的“刚性供给”。

因此,楼市就像一个青春永驻的美人,在股市富有时上前攀附,而一旦股市落魄,则会退避三尺,继续用股市流出的财富为自己养颜焕肤。大家该如何选择,应该有了一个很清晰的答案了。

搜狐焦点免费看房直通车预约热线:0913-2074369

朱师傅:13571323197

王师傅:18329377741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