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潘石屹:推出房产税十分必要 否则造成巨大浪费

2016-12-03 08:45: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新闻来源:华尔街见闻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SOHO中国首席执行官张欣在麻省理工(MIT)的一次讲座中表示,出台房产税十分必要,否则将造成巨大的浪费。

本次活动由李德义麻省理工学院地产创业实验室(MIT STL Lab)、麻省理工学院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MIT CSSA)、公众号“event全知道”联合主办。

张欣表示,中国房价高企的一个原因就是持有成本低。她说:

中国人在美国买房,大家就比较犹豫。在中国就不犹豫。因为在中国的物业管理费低。买了房子放在那里就行。没有成本。

美国就不一样。美国买房不管你住不住都得交物业管理费和税,而且相当贵。这样就使得很多想着买房空置的人望而止步。如果中国有一天像美国这样,收税、收物业管理费,那可能会不一样。

张欣于1965年出生于北京,1979年随父母定居香港。在经过了5年的工厂生活奋斗后,只身前往了英国并于1992年毕业于剑桥大学经济硕士学位。毕业后三年内在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和美国华尔街投资银行旅行家集团(Travelers Group)任职,之后与先生潘石屹创立了SOHO中国。

潘石屹则表示,出台房产税是必要的,否则将造成巨大的浪费。他说:“我知道北京有人买一百套房,自己只住一套。”

他说:“房产税的考证从15年前开始了。可是十几年过去了,依然没有推出。征收房产税的阻力很大,尤其是来自中产阶级的阻力。”

他称:“从我们的讨论来看,应该推出房产税。极端的概念下:排名前列套放不收税、第二套收2%,第三套收3%,第四套收4%。”

潘石屹于1963年出生于甘肃天水,1984年毕业于中国石油(7.860, 0.10, 1.29%)管道学院,之后任职于河北廊坊石油部管道局经济改革研究室。不久之后便辞职下海创业,开始了企业家之旅,并在1995年与妻子创立了SOHO中国。

张欣和潘石屹还表示,类似Uber这样的共享经济模式应该被运用于房地产中。

中国过去20年,盖的房子应该是够大家用的。现在要提高整个的使用率。这个和汽车是一个道理。Uber就是想到了一个加大汽车使用率的办法。房子也一样。要是有一个办法让大家来共享,这是一个好办法。

而对于未来的房价,潘石屹则表示,这谁都说不清。

面对大量资金流入房地产行业,导致房地产过剩的问题,张欣解释称,各个行业都非常过剩,而过去20年买房的人都赚了钱。因此人们觉得与其投资工厂,不如投资房地产。

她说:

中国的经济经常需要宽松的货币来加大投资。所以造成市场的矛盾。政府觉得经济增长不好,他就放松货币。最终这些钱应该被投到各个行业中去。可是中国的情况是,各个行业都非常的过剩。那房地产行业也是如此。但是这20年来,买了房子的人都赚了钱。

所以虽然过剩,但人们依然觉得买个房子比投到工厂中好。因此人们还是惯性的买房子。国家也出台了很多的政策来降低人们买房的热情。但是人们觉得没有其他地方保值,因此资金又流入了房地产。

对于未来中国城市的发展,潘石屹表示,依然最看好一线城市。

他说:“中国发展**较大的还是一线城市。所以我们死守北京上海,并且只选择繁华地段。这验证了房地产界永远不变的秘诀。地段,地段还是地段。”

他补充称:“首先,你要选择城市,发展**大的城市。其次,在城市内部也不要选偏远地段。而是选择CBD。租售比、效率都会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