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年节假日安排出炉 中秋国庆可连耍8天

2016-12-02 09:04:0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还在为2016年余额不足而悲伤?新的盼头又来了!国务院办公厅12月1日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7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2017年节假日安排火热出炉了。根据通知,明年春节从1月27日至2月2日(除夕至初六)调休,中秋国庆10月1日至8日共连放8天。你以为连耍8天好安逸啊?其实,你的假期“缩水”了。究竟怎么回事?快跟着我们一起去看看。

假来了!

2017年,我们这样休假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12月1日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7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该通知里写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经国务院批准,现将2017年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元旦:1月1日放假,1月2日(星期一)补休。

二、春节:1月27日至2月2日放假调休,共7天。1月22日(星期日)、2月4日(星期六)上班。

三、清明节:4月2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3天。4月1日(星期六)上班。

四、劳动节:5月1日放假,与周末连休。

五、端午节:5月28日至30日放假调休,共3天。5月27日(星期六)上班。

六、中秋节、国庆节: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8天。9月30日(星期六)上班。

节假日期间,各地区、各部门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好可惜!

国庆中秋重合,假期“缩水”了

期盼

春节1月27日至2月2日耍7天

翻过2016年,最期待的莫过于春节。根据放假安排,春节假期将从1月27日开始,到2月2日结束,一共七天。当然,享受小长假的“代价”就是在节前和节后各牺牲一天周末:节前的1月22日(星期日),以及节后的2月4日(星期六、初八)上班。

无奈

情人节刚好星期二

2017年的情人节(2月14日)和圣诞节(12月25日)刚好都在工作日,分别是星期二和星期一。不知道上天这样的安排,会不会让情侣们“虐狗”的程度轻一点。只不过现在除了清明节,好像在任何一个节日都无法抵挡“秀恩爱”的滚滚车轮。

酸爽

五月迎来两个小长假

根据放假安排,明年的五月天最值得期待。一开头,就迎来劳动节假期,与周末连休一共三天。而在尾巴又将迎来端午节,5月28日至30日放假调休,共3天,5月27日(星期六)则上班。五月正是春夏交接的时候,天气刚刚好,放假也刚刚好,喜欢短途游的人们可以耍安逸。

可惜

国庆节和中秋节“缩水”放8天

国庆节和中秋节一起放,应该是2017年最可惜的小长假。虽然可以连着耍八天的假期,但总觉得“吃了亏”,活生生的两个假硬是被砍成一个。根据通知,因为明年的中秋节刚好是10月4日,因此则安排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8天。9月30日(星期六)上班。

网友调侃

说好的10天假去哪儿了?

早在今年国庆期间,朋友圈就已经开始疯传2017年的国庆日历表了。网友们当时就发现,2017年的中秋节很特别:10月4日是中秋节,这将与国庆假期上演“喜相逢”。

从1999年我国实行节假日制度改革以来,中秋、国庆假期喜相逢经常隔几年就上演一次。比如2009年,10月3日是中秋节,国庆与中秋连在一起放,从10月1日至8日,构成一个8天“超级黄金周”。

2012年,9月30日是中秋节,顺理成章与国庆黄金周连接在一起,也放了8天假。

按照《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全体公民放假的节日中:中秋节,放假1天(农历中秋当日);国庆节,放假3天(10月1日、2日、3日)。

今年国庆刚过,不少网友就呼吁,2017年中秋国庆假期重合,建议连休10天。不少网友甚至打起了小算盘,策划了一系列自制“最强拼假指南”,还对10天能去哪些景点进行了深度策划。

得知2017年中秋国庆放8天假后,成都市民伍小姐表示有点小失望。她调侃说:“8天假我们不约,说好的10天假去哪里了嘛,呜呜。”不过更多的网友则称,连耍8天太巴适了,有8天就不错了。

吐槽派

不想当厨师的医生不是好裁缝:

我不管,我要连放10天假!

Summer-梦境:

打....折.....不要啊....

波波妞温妮:

还我3天假,不以放假为目的的假期是耍流氓!

pyj77:

这是个悲剧!

爱笑的小花蕾:

为什么这么早就告诉我这个不幸的消息?

流浪的米苏:

好想在那天生个宝宝,阴历生日中秋,阳历生日国庆,优质!

小啊小狮子2333:

和周六周日重合就够坑了,现在两个节加周末都重合了。

曼联高小松:

这这这,说好的10天呢,我的假期缩水了。

猪猪侠进军亚平宁:

让人悲伤的消息啊,白白少了2天假。

支持派

二小姐的家:

其实有8天还是不错了,能放全就谢天谢地了。

王中王:

8天也不错,好好休息一下。

欢欢猪:

8天不错嘛,回了婆家还可以考虑回趟娘家,以前只能去一边。

苏苏大师兄

:8天,不知道能休几天,不过有比没有好。华西都市报记者 杨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