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天实施一批新规 这些影响你要知道

2016-12-01 08:57:00 来源: 重庆商报

  告别11月,也就走到2016年的最后一站。

  在这个12月,又有哪些新规将实施?

  ATM机转账24小时后到账

  央行发布《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和《关于落实个人银行账户分类管理制度的通知》,出台多项规定,提升支付结算安全性。

  包括:从12月1日起,ATM机向他人或跨行转账,24小时后到账;账户6个月内无活动将暂停使用;同一个人在同一家银行只能开立一个Ⅰ类户;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网上买卖POS机(包括MPOS)、刷卡器等受理终端。

  直播需谨慎 网红别“任性”

  国家网信办发布的《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12月1日起施行。

  根据规定,互联网直播服务提供者和互联网直播发布者在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时,都应当依法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资质;互联网直播服务提供者应当根据内容类别、用户规模等实施分级分类管理;用户用手机号登记,发布者用身份证、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等认证;对纳入黑名单的用户禁止重新注册账号。

  广告发布先登记 乱来要罚款

  国家工商总局发布的《广告发布登记管理规定》自12月1日起施行,2004年版的《广告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废止。

  规定提出,广播电台、电视台、报刊出版单位从事广告发布业务的,应当向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办理广告发布登记。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广告发布登记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法予以撤销,处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

  降职业准入门槛 遏制行业乱象

  资产评估法12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部资产评估行业的首部大法降低了职业资格准入门槛,并重点规范了评估师和评估机构等的从业行为。

  根据该法,评估机构应当依法采用合伙或者公司形式,聘用评估专业人员开展评估业务;评估专业人员包括评估师和其他具有评估专业知识及实践经验的评估从业人员;有关全国性评估行业协会按照国家规定组织实施评估师资格全国统一考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