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一批新规明起落地实施

2016-11-30 08:43:02 来源: 华商报

  互联网直播业将进行身份认证登记;全国个体工商户实现“两证整合”;以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广告发布登记的将面临处罚;资产评估行业首部大法对评估机构进行严格规范;高校哲学社科研究人员劳务费开支范围扩大……2016年的最后一月,一批新的国家和地方新规即将生效。

  互联网直播需实名认证

  国家网信办发布的《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12月1日起在全国施行。规定指出,互联网直播服务提供者应当按照“后台实名、前台自愿”的原则,对互联网直播用户进行基于移动电话号码等方式的真实身份信息认证,对互联网直播发布者进行基于身份证件、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等的认证登记。

  全国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

  12月1日起,全国正式实施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两证整合”,将原有个体工商户登记时依次申请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改为一次申请、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一个营业执照。该营业执照具有原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的功能,税务部门不再发放税务登记证。

  以不正当手段取得广告发布登记将被处罚

  国家工商总局公布的《广告发布登记管理规定》12月1日起施行。规定提出,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广告发布登记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法予以撤销,处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广播电台、电视台、报刊出版单位未办理广告发布登记,擅自从事广告发布业务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照广告法第六十条的规定查处;广告发布登记事项发生变化,广告发布单位未按规定办理变更登记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责令限期变更;逾期仍未办理变更登记的,处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

  资产评估业首部大法施行

  历经10年时间终获通过的《资产评估法》12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部资产评估行业的首部大法进一步规范了资产评估相关主体的行为。

  高校哲学社科领域

  劳务费开支范围扩大

  《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自12月1日起施行,旨在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活力,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

  办法扩大了劳务费开支范围。凡参与项目研究的研究生、博士后等,均可支付劳务费。 据新华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