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群雄割据,渭南楼市进入“战国时代”

2016-11-28 23:34: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欧阳轩辕

自“金九银十”楼市旺季过后,渭南楼市热度不减,量价齐升,随着千亿房企——碧桂园的进驻,渭南各家楼盘趁热打铁,使出浑身解数,争眼球、争人气、争销量。不少楼盘正面对撼,竞争激烈,楼市硝烟弥漫,火药味浓厚,渭南楼市大有群雄割据的“战国时代”之势。

碧桂园进军渭南,楼市战场再起波澜

2016年11月11日,中国房地产十强、千亿房企——碧桂园集团成功获得在渭南市1-6-50地块。作为布局陕西省的第5个项目,同时也是渭南市区的排名前列项目,摘牌仪式刚一结束,这件事情就迅速成为渭南市的爆炸性话题。这其实并不难理解,碧桂园在全中国乃至全世界范围内的都具有高知名度,鉴于渭南房产市场上的国际级品牌房企还是比较少,这条消息无疑就是各路人马所最为关注的。

碧桂园渭南项目正式案名为碧桂园•翡翠公馆,项目总占地约79亩,紧邻实验中学、市博物馆、与市政府新址隔路相望。该项目系碧桂园集团2016年高端系产品之一,碧桂园将凭借其24年开发经验,大品牌、城市级配套以及国家一级资质物业服务等优势,加上碧桂园优质的园林绿化、人性化的规划以及舒适的人居设计,将把该项目打造成为渭南五星级的家园模式。

碧桂园此番进军渭南,无疑是对渭南现在房地产市场的一种巨大冲击。因为,在目前渭南楼市中,基本都是本土的房企占据了大部分的市场资源,目前有信达、新洲、海兴、国贸、恒昌这几个算是渭南比较大牌的房企,这些本土的房企在渭南多年耕耘,亦虽有收获,但是渭南就这么大点蛋糕,碧桂园也要来横切一刀,必然会引起一场厮杀,渭南楼市风云已经再起。

名企入驻,市场变幻,有人说,渭南楼市江湖已不是原先那个单纯的江湖。无论你是否承认,渭南楼市新的 “战国时代”已经开始了,如何开辟出一条生路来,打响这场品牌“战争”,成为摆在每一个开发企业面前的一道难题。

剑拔弩张,渭南楼市硝烟弥漫

近几年来,渭南市大力招商引资,随着城市的发展,吸引力不少国内品牌的到来,就地产方面,渭南楼市近些年来聚集了不少房企“巨鳄”,如去年在开发区开业的万达,再加上碧桂园,这场群雄割据的楼市逐鹿之争已经开始打响。

万达自不用细说,万达作为中国商业地产巨头,拥有一套成熟的商业运营机制,可以在每个城市迅速复制,其所拥有丰富的经验,在万达所到之处,皆被称为“城市中心”。碧桂园作为房地产界的全能选手,拥有一条成熟自主的房地产开发链,几乎亲自承担了房地产开发程序中的各个环节。碧桂园每到一座城市,必定精心挑选较具发展潜力的城市板块,凭借其快速开发、全国造城的经验优势,快速激活所在片区生活价值,并且拥有强大的销售力量,能在短期内快速走量。

相比之下,渭南本土房企还略显不足,不论从项目的设计、建筑、装修、销售直至项目建成后的物业管理,渭南没有哪一家项目可以自行完成。但是,渭南本土企业也不必菲薄,毕竟在本地房地产市场潜心数十年的,对于渭南房产市场的认识必然相比外人来得更加深刻。毕竟作为外来人,想要在渭南生存,还需要一个适应过程。

另外,在同知名房企的战斗中,渭南房企正在找出自身的不足而加以提升,并不断学习知名房企的产品设计理念以及管理经验。这些年来,我们也能亲眼看到渭南开发商的楼市的产品正在升级,开发走向精细化的发展,多家新盘在入市前就有了精细化定制产品的规划。今年新出的产品有多层电梯花园洋房、纯板小高楼、空中跃墅等特色升级产品。另外,有部分热销的楼盘为应对刚需市场也将两室的产品升级为了精装。

如豪庭·佳苑以园林式洋房墅级小高层备受关注,苏园丰景二期推出纯板小高层全明户型受到青睐,还有盛世华府,其推出的两批精装房,均在短期内迅速售罄,足见其实力。有业内人士表示,“创新对于开发产品至关重要,只有在具有差异化、独特性的产品才能更多吸引刚需或者是刚改人群为之买单。”

统一战线战略联盟,优化资源配置

俗话说,单兵作战,不如资源整合强强联手,就连美国的超级英雄们也组成了复仇者联盟,以来对付更为强大的敌人。在战国时代,也有某两个国家,联合在一起,形成强大的战略联盟,才不至于快速的被消灭掉,反而更能拥有力量对付其他敌人。以目前渭南楼市这种多家楼盘相争的场面,如果能产生对自己有利的局面,合作也是未尝不可的。

众所周知,渭南房企大部分房企都是通过房地产各种延展行业转型而来,专业性大多不强,或者是资金充足,拿地方便,或者是建设方面强,或者销售团队强。其实,在渭南,已经有项目为别的房企做出了一个榜样,面对越来越复杂的市场环境,不少房企意识到“单兵作战”已经不再适合市场需求,转而进入“合作开发”模式。譬如恒昌地产和新洲地产联手打造的苏园丰景项目,地段发展潜力好,资金链充裕,在加上较强的销售团队,从而早就了一个渭南市场上比较有特色,也备受购房者青睐的项目。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这是大自然的一条非常残酷的法则,然而用于楼市也再为贴切不过了。随着市场竞争的愈加强烈,势必会有一些比较弱的选手会被踢出场外,出局就意味着失败。随着渭南城市的发展,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品牌房企进军渭南,要想继续生存下去,就必须加快变革,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中尽快找到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的创新发展策略,强强联手共渡难关,或者说共享太平,总比被淘汰被消灭好吧!

2017年渭南楼市发展空间很大

整体而言,目前渭南的产品形态比较单一,因此渭南楼市的发展空间比较大,比如,渭南楼市的产品形态,其拓宽思路和多元化,任何一个产品形态都有可能升级成为新的市场格局,包括政府一直导向的旅游地产、文化地产、养老地产等。

在渭南,不管高新区还是市中心,都存在一个产品多形态化发展过程,这个过程会出现一个高品质生活的房子,例如洋房、别墅等,而渭南房地产市场这类产品很少,几乎是没有的。未来渭南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会更注重物业服务、精研产品,在残酷的竞争中,房企会逼着自己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购房者越来越倾向于选择高品质的楼盘,这迫使越来越多的开发商重视内功的修炼。” 业内相关专家表示,为了争夺更多的“蛋糕”,开发商愈发注重楼盘品质。楼盘主入口装扮、小区植物选择、房子外立面的颜色、单元电梯大堂的设计等以往被忽略的因素,逐渐受到开发商的重视。还有不少开发商在提升楼盘的附加值上下工夫,赠送面积开始风行,“N+1”户型随处可见,如海兴城加推三期8号楼买房就赠送面积,比较受渭南购房者关注;还有高新时代新城的“6+1”电梯花园洋房就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在渭南房地产市场中比较显眼。

2016年即将过去,明年的渭南楼市依然有很多的期待。从政策层面来说,银行利率在下调,限购也不会影响,一切迹象表明渭南的楼市是趋于平稳的,回归于真正的市场。同时,值得期待的是,随着市场分化愈加明朗,2017年渭南房企会参与更多的产业链,渭南楼市的发展空间还是很大的。

结语

无论在哪个行业,互相比拼都具有积极的意义,群雄割据,这对于渭南楼市而言,特别是一件好事,因为只有竞争才能有进步,只有进步才会成功。在这其中,每个房地产企业都在扮演着不再的角色,都在做着自己的贡献,这种贡献对渭南整个房地产业都会产生更大的影响。另外,希望渭南的房企能够整合多方跨界资源,借助互联网的资源优势,直接将利让给购房者,从而打破楼市传统销售模式,开创未来渭南楼市的销售新纪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