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二手楼市明显降温:网签量降14% 惜售反价减少

2016-11-28 08:45:49 来源: 广州日报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10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10月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5%和1.3%,分别比9月回落2.8和1.0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6%和0.8%,分别比9月回落2.9和1.1个百分点。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房价环比涨幅快速回落。

  全国二手房成交明显放缓

  有业内人士指出,国庆前后全国性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出台,使得延续了一年多的此轮房地产快速上涨周期中断。料在资金未完全收紧的情况下,市场可能继续保持“量跌价滞涨”的格局。统计局数据显示,在调控政策的抑制下,房价涨幅明显放缓。9月,70个大中城市在新建商品房住宅环比平均上涨1.8%,二手房平均上涨1.45%。10月则开始快速降温,新建商品房住宅环比上涨为1.07%,二手房环比上涨0.64%,均出现明显下调。

  合富置业数据显示,10月广州二手网签9640套,成交面积92万平方米,比9月较高峰下降14.5%。其中,成交量降幅较大的是天河,网签宗数环比降幅超过三成,黄埔、海珠、白云、原芳村、越秀等区域下降一到三成不等,只有花都、增城、从化等外围区域成交较平稳。大部分业主心态稳定,叫价仍然坚挺,议价空间有限,但反价、惜售现象明显减少。

  近期以来,部分买家入市犹豫,决策时间拉长。中介人士普遍表示,新入场的客户观望心态相对较浓,看跌情绪有所加重。

  曾经吊起来卖现在急了

  赵先生9月中以218万元放盘一套金碧花园两房单位,由于当时市场兴旺,看房客多,他在价格上一直不愿意让步。此间,买家许女士对该单位较为心仪,希望价格能便宜两三万元,但遭到赵先生的拒绝。

  随着市场趋冷,赵先生开始急了,他透过中介表示愿意以215万元与许女士成交。不过,许女士此刻却表示,已明显感到二手市场成交转冷了,自己还是等等看吧。

  而在过往成交较为兴旺的洛溪板块,一中介人士就表示,年底淡季二手成交已出现变淡的趋势,有部分业主已经提前封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