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为什么渭南大部分购房者喜欢选择中间楼层?

2016-11-27 00:05: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刘小萌

渭南的住房目前大多数是小高层与高层,以前大多数是多层,所以购房者在选择楼层方面基本没有什么可以挑选的空间,只能在有限的层高上选择居住的楼层。而如今,在楼层越来越高,可选空间也越来越多时,渭南大部分的购房者却依然愿意选择中间或者更低的楼层,列为自己的居住考虑范围。

年纪不同选择的楼层也存在差异

对于年轻的人来说,他们理想的楼层要通风采光都很好,而且价位也要相对来说让他们比较容易接受,所以,他们在选择楼层时一般会选择十楼到二十楼之间,而且因为暖气是由上往下,到冬天这些楼层的房间相对来说会更加暖和。所以,很多年轻的小两口在买房时,都比较喜欢将房子选到10层-20层之间。

而对于年长的人来说,他们习惯居住在十楼以下,老人每天早上会喜欢早早起床锻炼身体,但又由于年纪大了的关系,害怕上下楼不方便,因此更加偏向选择多层。我们经常会看到一家子人选房时,老人们会很强调选择10层以下的房子。

中间楼层相比于顶层和底层的优势

无论是高层还是多层,很多人都不愿意选择顶层,因为顶楼一方面比较热,另一方面停电的时候需要爬很长的楼梯回家,尤其是老人更加不会去考虑顶楼作为居住的选择。所以,当一些项目剩余房源大多数分布在顶层时,往往会持续较长的时间,才能将这些房子卖出去。

同样,底层也是很多购房者不太愿意去选择的一个楼层,一方面是因为底楼处于人员出入必经的地方,所以相对来说比较嘈杂;另一方面是因为居住在底楼必然会靠近单元门,存在着安全隐患;再一方面,他们会觉得底楼通风采光条件太差,长期居住对身体会有不好的影响。

而中间楼层很容易卖出,一方面是中间楼层通风采光的平均条件均好于顶层及底层,居住的舒适度也好于顶层和底层,另一方面是住在中间楼层往下俯瞰时,不会有强烈的晕眩感,而且能够将小区的整体景色收于眼底,欣赏到小区的整体设计效果。所以,小编经常会在售楼部展示的楼层列表上,看到中间楼层几乎都显示已售的状态。

楼层的选择不是特别的

有些项目的销量相对来说更好一些,就是楼层设计占据了一部分优势,比如高新时代新城,这个项目为什么会受到各个年龄阶层的喜欢,较大的原因就是这个项目为6+1电梯花园洋房,楼层相对来说不算很高,而且一梯两户南北通透,居住的舒适度明显会优于高层。

而有些项目里面,选择高层的人也很多,比如百姓家园的高层,因为这个项目自身是板式结构,所有户型都是南北通透的,高层上的采光更加充足,而且相对来说噪音会比较小一些,所以选择的人也是比较多的。

选择适合自己的楼层才重要

在同购房者的交流中,小编能明显感受到,不管是年长的还是年轻的,大部分人都会去选择中间楼层,我们在选择楼层时,应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合适的楼层。比如有老人的家庭,在选择楼层上应该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及居住习惯,选择有利于老人活动的楼层;而年轻人有充沛的活力,中间楼层的选择更能满足年轻人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心理;而且最重要的还要考虑自身的经济状况,当自身的经济不能决定自己想要选择的楼层时,不如退而求其次,选择价位更加适合自己的楼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