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渭南“千禧一代”的购房观

2016-11-20 07:20: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刘小萌

渭南的“千禧一代”是当前渭南消费领域最主要的人群,他们在成为消费和劳动市场的主力军同时,也驱动着渭南房产市场新兴趋势的发展。

千禧一代(Millennials)是一个来自西方的概念,指20世纪90年代初期出生,21世纪初期进入成人期的一代,与中国的80后、90后在代际概念上很相似。毫无疑问,千禧一代正是当下消费领域最主要的消费人群,大部分企业的产品和服务都在瞄准千禧一代,想要对这一代人的喜好、习惯有一个更深的了解及把握。

渭南千禧一代的特征

渭南的千禧一代有着鲜明的个性,在职场上,除去考虑工资及福利外,更偏向自由的工作环境,他们的消费也不再是只满足于够用,而是对品质的追求,他们更倾向将时间跟金钱花费在旅行、娱乐、休闲等方面,注重精神层面的享受。在他们的观念里,买房虽然是人生可能会经历的一个阶段,但已经不是自己毕生的梦想。

之前小编坐车时碰到了一位郝先生,因为座位排在一起,就简单地聊了一段时间。从出生年代看,89年出生的他,是典型的“千禧一代”,他跟自己同时代的人一样,都追求精致生活的享受,小编遇到他时,他正要去昆明旅游。在他毕业之后,没有选择大多数人都走的面试求职之路,而是从零开始,自己创业,选择了开一家小店,成为自己的老板。他在买房这件事情上,虽然也倾向于要买房的观念,但是也抱着不是非买不可的心理。

渭南千禧一代的购房观念

现在渭南大多数年轻人都跟自己的父母住在一栋房子里,虽然在当今的社会中并不是什么值得惊讶的事情,但在这之中也有大部分人期望能够有属于自己的房子,而他们却迟迟没有买房,一方面是因为现在的房价居高不下,就算想要脱离父母,出去也只能选择租房;另一方面是因为买房就意味着之前轻松惬意的生活将要消失,而他们暂时还不能下定决心舍弃对娱乐休闲活动的花费,专心走上还房贷的道路。就算自己已经买了房,但也几乎都是通过父母在资金上的帮助,才实现了首付。

渭南千禧一代会选择怎样的住宅

在小编一个朋友在准备买房的时候,小编曾经询问过她,会选择什么样的房子作为自己的住所,她告诉小编,自己的房子必须价位不高不低,刚好在自己的接受范围之内,周边有齐全的配套,满足自己的休闲生活,而且买了之后要自己亲自进行装修,从而彰显出自己独特的风格。

正因为渭南千禧一代人注重享受生活的心态,所以他们在选择居住的大环境时,一般会选择周边配套齐全的房子,而在住宅类型上,一般会选择有多种用途的公寓式住宅或者有小资情调的花园洋房。

人们都说,现在的年轻人哪里还需要买房!但是我们却看到,渭南千禧一代总体上还是期望拥有自己的房子,虽然大多数都不再把房子当做必需品,而且对于房子的选择上也越来越偏向个性化的需求,他们是现今劳动消费的中坚力量,他们的购房观念带给渭南房产市场的影响不可限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