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七成新增项目布局城市群 碧桂园欲与恒大试比高?

2016-10-28 08:39:37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本轮地产调控之后,市场风向开始转变,楼市的下一个风口在哪里?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方案》提及,省会及以下城市全面放宽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条件,建立城镇建设用地增加规模与吸纳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数量挂钩机制。

作为深耕三、四线城市的房企,碧桂园判断,中国的城镇化进程远未结束,聚焦城镇化带来的住宅及相关需求,打造科技小镇,布局珠三角城市群,聚焦一线城市外溢需求。

在房地产行业规模竞赛白热化阶段,碧桂园被业界认为是冲击行业“一哥”宝座的种子选手,在1亿城镇化人口的利好之下,站在风口的碧桂园能否把握机遇,实现规模快速增长?

房企投资布局看人口和产业

“如果你知道人往哪里去,你先来这里,就能赚钱。”美国投资界流传的这个经典,同样适合当下的中国。导入1亿人口的城镇化将释放大量的房地产购房需求,对于布局城镇化、尤其一线城市周边城市的开发商而言,无疑是个利好。

明源地产研究院副院长刘策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1亿非户籍人口落户城市是城镇化的一个过程,短期很难说有实质性的利好。但是,国家从政策层面鼓励,未来产业持续推动,对房地产基本面是向好,核心一、二线以及周边有人口和产业支撑的三、四线城市是开发商重点布局方向。

聚焦城镇化是碧桂园三大发展战略之一,对于碧桂园而言,以相对较低成本,提供市场需要的高品质、差异化产品,实现企业运营的高周转是碧桂园的竞争优势。

碧桂园集团助理总裁向俊波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1亿非户籍人口落户一定程度上利好科技小镇的发展。排名前列批科技小镇选择临深的惠州、东莞,主要是因为深圳产业发展较好,希望能够承接深圳产业转移的红利。

据介绍,碧桂园已在临近深圳的惠州东莞落户4个科技小镇,分享深圳城市购房需求外溢的红利。

机构认为,科技小镇项目是碧桂园在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驱动下的转型,布局产业地产,依靠自身的资源搭建更好的产业平台,吸引更多优秀的企业入驻,对原有项目进行产业升级,助力科技小镇项目的健康发展。

据了解,碧桂园将在5年内安排不少于1000亿元投入科技小镇的建设,在深圳周边打造10个科技小镇项目。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林昭宪表示,深圳做大做强之后,整个生态圈才能更完整,就像硅谷和北边的旧金山,已经形成了完整的生态圈,把全世界较好的高新科技人才吸引来了。

七成新增项目布局三大城市群

记者梳理碧桂园土地储备情况发现,今年前8个月共获取271块地,预期建筑面积约为6016万平方米,总代价约1113亿元(含少数股东权益)。

按照面积计算,在前8个月新增土地中,广东省占44%,长三角约占19%,京津冀地区占比超3%。也就是说,前8个月,碧桂园近七成的新增项目位于三大城市群。

截至2016年6月30日,碧桂园在全国有531个项目,珠三角为190个,长三角城市群为119个,京津冀地区为19个,碧桂园在三大城市群的项目总数为328个,超总项目个数的6成。

在当下房地产规模竞赛白热化阶段,恒大已超越万科成为业界老大,行业格局正在发生变化。

亿翰智库表示,2017年碧桂园先进房企销售金额榜榜首也并非不可能。规模竞赛时代,碧桂园与恒大将迎来正面交锋。业内看好碧桂园的规模增长主要还是因为碧桂园庞大的土地储备以及正确的战略布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2016年半年报发现,碧桂园连同其联营或合营企业已签约或已摘牌的国内可建建筑面积达到1.4亿平方米,属于碧桂园股东国内的可建建筑面积约为1.1亿平方米,庞大的土地储备为业绩增长提供保障。

碧桂园在回归一、二线城市的同时,坚持深耕三、四线城市,坚持一、二、三、四、五线城市全面发展的策略,不断优化土地储备区域布局。刘策认为,碧桂园全面布局的策略在楼市调控下抗风险能力增强,业绩表现更加稳定,这是碧桂园的优势。

碧桂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一、二线城市周边地区,捕捉大城市外溢的购房需求,在城镇化方向上打造大型项目;在一线城市核心地段,碧桂园保持关注、审慎参与,持续巩固二线市场;在三、四线城市,聚焦高净值人群,专注改善性需求,将主打规划、户型、立面、装修等全面升级的集团较新旗舰产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