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多家房企提前完成年度任务 业内:高价拿地有风险

2016-10-22 08:52:47 来源: 新快报

得益于房地产市场回暖,今年前三季度房企业绩表现抢眼。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本月13日,已有20多家房企公布前三季度业绩。从重点监测的万科、恒大等10家品牌房企来看,2016年前三季度累计销售额达到14284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70.7%;累计销售面积12626万平米,同比增长63.5%。

十家房企累计销售额达14284亿元

相关研究机构对万科、保利、恒大、中海、碧桂园、华润、绿城、融创、金地、富力10家品牌房企做出的重点监测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10家房企累计销售额达到14284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70.7%;同期累计销售面积为12626万平米,同比增长63.5%。其中三季度销售额总计5414亿元,同比上升82.3%;9月业绩合计2146亿元,同比增长105.6%。

恒大、碧桂园、融创、绿城等房企三季度业绩抢眼。恒大三季度销售额达到1388亿元,同比增幅高达233%,前三季度累计销售额2806亿元,同比大增117.9%。融创、绿城三季度销售额同比增幅也分别高达89%和71%。

此外,包括碧桂园、首开、时代地产、奥园、中骏等在内的企业已完成年度任务。今年前三季度,碧桂园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2255.7亿元,同比增长166.69%。在9月中旬,碧桂园2016年的销售额就已经突破2000亿元,同比增长164%,稳居全国房企三甲,第二个千亿用时103天,创下惊人的“碧桂园速度”。

另有不少企业也接近年度任务。在股权之争的影响下,万科的业绩表现仍可圈可点。今年前三季度,万科已完成全年任务的80%以上。万科日前发布的销售数据显示,9月公司实现销售面积213.4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53.8亿元,已经扭转了7-8月销售金额环比下滑的趋势。今年前9个月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992.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629亿元。

房企应警惕调控政策带来的风险

今年三季度,房企掀起并购潮。恒大、融创等民营房企巨头则凭借自身优势积极并购入股其他房企。恒大8月正式控股嘉凯城,接连举牌廊坊发展。融创也在9月份正式收购联想控股附属公司融科智地41家目标公司相关股权及债权,涉及16个城市42个物业项目权益,紧接着又40亿元入股金科,成为金科第二大股东。另一方面,央企、国企深化改革,加快整合、重组房地产业务。

业内认为,在本轮楼市调控之下,房地产行业将重塑竞争格局,随着并购加速,越来越多的中小房企将在行业并购潮中退出市场。

今年国庆期间,全国20个城市集中出台了楼市调控政策,业内预计四季度房企供应量将有所减少,业绩将有所回落。

业内人士提醒,房企应警惕调控政策带来的市场风险。本轮楼市调控将对市场产生影响,加大高价地项目的市场风险。今年以来,随着楼市回暖,房企资金面显著改善,部分房企积极布局一二线热点城市,导致高溢价地块频出。本轮调控主要针对高价项目和投资性需求,这将影响未来高价项目的市场销售。另一方面,部分热点城市可能会加大土地供应,缓解供不应求市场需求。此举或影响未来地块的价格下降,对已拿高价地块的企业而言将削弱市场竞争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