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房故事 渭南人的房子情结

2016-09-26 18:30: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欧阳轩辕

老百姓的一套房就是一生的心血,背负着巨大的经济压力,80/90后的我们,上有老下有小,自己的工作又不能落下。买一套房简直就是难选题:房子不能太小、孩子要读书、期房不敢买、买户稍大的价格又太贵、远离市区、靠近学校、老人偶尔来住也有个房间、孩子也要有个私密空间、朋友们来玩也呆得下……

对于买房子的事情,不论是谁,要考虑到的因素非常非常多,不管是户型、还是配套、抑或是交通、价格;这一连串的问题,都牵扯着人们心中的买房情结。中国人自古就热爱自己的土地和房子:丢失领土的君王要背上丧权辱国的千古骂名,变卖土地和房产的百姓要被当做不肖子孙。女人对房子的需求和热爱更有甚于男人,择偶条件首先要问对方有没有房。

渭南,在中国的版图上只是一座小城市,生活节奏慢,但是,渭南人的房子情结也显得尤为突出。随着近几年渭南的发展,楼市愈见火爆,而不同需求的购房者所考虑的因素也大有不同,从年轻人到中年人,从刚需到改善,再到房产投资者,都是大有人在。关于渭南人的买房故事,每一天都在上演。

刚需族的买房情结

标签:总价低;安全、私密性好;小户型;交通便利

不管是单身还是未婚族,还是新婚的刚需家庭,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积蓄较少,所以他们买房当然是要选择价格较合理的小户型,所以单身公寓或者小的户型比较适合这一类人。刚需族人群选择当然是性价比较高的房源,同时小户型房源更容易出售,将来有一定的积蓄后想换房也方便。我们先来看一看这位王先生初次买房的尴尬吧。

说起初次买房经历,我一点房产知识也不懂,就只有一个标准:便宜,尽量离单位近就行了。谁让咱口袋没粮呢?就这样每天利用下班时间、周末休息时间去看了几个楼盘,转来转去,结果并不是很满意。

我记得不久前去外地出差的高速路上,接到老婆的电话,听到她充满欣喜的声音:你肯定猜不到,这个房子的价格太吸引人了,开售的时候我们去看吧!真的吗?我嘴上答应着,按耐不住狂喜的心早已飞回了渭南。

开售当天,我拉上老婆直奔售楼处,到现场一看,人那个多啊,售楼的置业顾问都忙不过来。正当我急不可待的时候,有个售楼小妹看到了我们,随即招呼我们过去,看到销控表上秘密麻麻的红点,全都卖出去了。我心里沉了下去。老婆眼尖,看到19楼还有一套小户型,问我们要吗?我开始纠结了,房子价格还行,找置业顾问算了一下,首付加上大修基金都快9万元了,分20年供的话一个月都得1400元。纠结了一会到底值不值得,看到来买房的人越来越多,没有时间犹豫了,说不定一会这个户型就没了,一咬牙就买了。

我总算是用这房子把婚给结了,终身大事一定,人也安定了不少,随后又花钱装修好房子就住了进去,但时间一长,总觉的这房子住的不怎么舒服,老婆也不太喜欢这房子。后来我总结了几个原因:一是房子靠路边,噪音大、灰尘也大。二是楼层太高,只有两部电梯,上下很是不方便。三是小区环境不好,物业管理不善……总之,有诸多不满,于是就有了卖了再买一套的念头,可我们工薪阶层要想换好点的房子太不容易,只好暗暗等待机会,不时去看新盘,又在渭南搜狐焦点网站上学习恶补房产知识,毕竟买房不能再草率了,我暗下决心,将来要买一个好点的房子,不要再留遗憾。

改善族的买房情结

标签:二孩、改善家庭:大户型;生活氛围浓厚;配套齐全;小区环境优美

改善型购房者主要诉求用于改善目前居住环境,对于更为注重生活品质的改善型购房者而言,大品牌开发商的楼盘往往更值得信赖,大开发商的实力不容小觑,质量有保证。同时在户型选择方面更为倾向于洋房或者小面积别墅这类的大户型房源。同时刚需购房者对物业服务以及周边配套方面要求会更加严格,以保证日常生活的居住舒适度以及便利程度。下面就是一个家里人口增加了,需要改善住房的故事(口述:张先生)。

还记得我和老婆结婚的时候,闹洞房就在那间38平米的小屋子里,聚集了很多人。朋友们开玩笑说,你们将来生了两三个孩子,这屋子完全装不下了。我说,将来孩子多了都给我挤在客厅里。

结果老婆相当争气,一次就给我生了两个可爱的女儿。我和老婆都没有经验,所以我们的母亲们就来帮我们带孩子。每天孩子的喂奶换尿片做体操等等完全都由两位老太太一手把关。两位老爷子则负责所有大人的饮食起居。朋友的玩笑成了现实:这屋子真的装不下了。

所以过了一段日子后,全家决定为了孩子的成长要买一间更大的房子,而我则毋庸置疑的成为了指定“选房员”,随后,我就开始上搜狐焦点网找资料、参加看房团,还跟着搜狐直通车跑遍了渭南的楼盘。

对于我这个对房地产置业一窍不通的门外汉来说,选房子的困难度不亚于养育两个孩子。先后选了几个房子,结果都被家人以各式各样的理由PASS掉,什么地点不好了、什么房型不好了、什么楼层不好了……这一刻我才明白,买个好房子是一件重要程度和生育子女对等的事情。

不过还好,就在我被选房折磨得快要绝望的时候,后来通过渭南搜狐焦点网站,我终于找到了一个完全符合家人要求的房子。我和父母亲拼劲最后的弹药,用全部家当买了盛世华府138㎡三室两厅两卫房子,户型不错,老人和小孩的出入都很方便,小区环境很美,周边丰荫明德小学、实验中学,将来孩子长大了上学也方便,交通也很便利,出行快捷。

我们一家人痛并快乐的住进了这个相对原来房子而言堪称“豪宅”的房子,痛的是老人家半辈子的积蓄全部为了我这个家而贡献,快乐的是一家人再也不用在拥挤在那个残垣断瓦的小房子里了。

结语

渭南人的房子情结,从“家”这个字里不难看出,有了房子,才成为一个家,因此,家庭观念重的中国人更需要买房子,就是借钱、贷款、亲友赞助,倾其所有也要买房子,有了钱的中国人更喜欢购买房产,对房子的需求也总是多多益善。但是无论如何,生,易;活,易;生活,难,为了房子,不少年轻人至少需要还贷十五年至二十年,甚至三十年,买房是关乎老百姓一生的重要大事,期待政府有更好的政策出台,用更合理、更人性化的方法办事,让老百姓在不知不觉中都住上自己的房子,让房价不再成为焦点,不再成为谈资,这才是最重要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