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渭南房价不会大幅下跌的三大理由

2016-09-18 16:53: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勇哥

  不管在渭南还是全国范围内,关于房价是继续快速上涨或是迅速暴跌,这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买过房子人和开发商肯定是希望涨价,没买的人肯定是希望下跌,但大多数人都是买涨不买跌。房地产行业是一个牵一发而动全身的行业,在渭南加快城市化进城的现阶段,经济持续上行,房地产占幅提升还有很大的空间,在良性发展的前提下,再加上国家宏观调控,渭南房价无论如何都没有暴跌的可能性。

  渭南城市化进程拉动房价上涨

  中国城市水平只有百分之四十多此,而发达国家的平均水平是70%以上,中国离这个水平还有很大的差距,这就意味着还有大量的农民要进城,这些进城的农民需要住房,住房需求空间非常庞大。中国正处于经济调整增长中,城市化进程正在加速,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必然伴随大量非城市人口涌入城市。

  根据渭南市总体规划,结合2011年陕西省委、省政府出台的《支持渭南加快建设陕西东大门的若干意见》,渭南2010-2120年城市总体规划调整原则,渭南中心城区人口由原来的72万人增加到82万人;城市建设用地增加主城区渭南南岸两处城市建设用地,面积约10.72平方公里。大规模非城市人口涌入渭南主城区,将为推动渭南房地产发展带来强大的刺激作用,进而拉动房价上涨。

  渭南经济持续上行,房地产占幅提升空间大

  2015年,渭南市实现生产总值1469.08亿元,可比价增长8.7%,高于全省0.7个百分点,高于全国1.8个百分点。1-12月全市规上工业完成总产值1975.94亿元,增长4.3%。居民收入稳步提高,2015年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9005元,增长8.5%,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9362元,增长9.7%。综合近些年数据来看,渭南经济处于持续上行阶段。

  房地产行业一直是促进经济增长、提振就业市场的重要支柱。由于具有投资规模大、拉动GDP速度快、带来的经济利益多,所以政府在调整产业结构,提升经济增长的同时,越来越多的城市将房地产发展作为重中之重,这就造成了房地产行业成为该城市经济情况的晴雨表,然而从渭南实际情况看,房地产行业在2004年和2015年占三产比重始终持续在10%上下,在固定资产投资方面,房地产投资从14.2%上升至27%,结合渭南现阶段城市化进程指标带来的人口红利,以及房地产在各项经济指标的占比来看,渭南经济持续上行,房地产占幅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在良性发展的前提下,渭南房价无论如何都没有暴跌的可能性。

  国家层面政府调控,不必过度担忧房价会大起大落

  从整个国家层面看,有人担心房价会出现像日本的楼市泡沫危机或者像美国那样的次贷危机从而瞬间倒塌,然而这种担心是多余的,相较于西方自由经济体质,中国举国体制下,政府调控对于经济的干涉是稳健的,也是有显著性效果的。远的不说,从2015年年初开始央行一系列的降息降准,再到契税制度的改革以及年初“供给侧改革制度”的推出,这一系列的调控对于楼市来说都是有效的国家行为,国家有力的政策对于楼市来说也是一剂强心剂。

  总结:渭南这样的四线开外城市,受制于地理位置和产业结构的不合理性,房价大幅攀升的空间并不大。另一方面,从城市规划、经济以及国家层面的政府调控,大幅暴跌的空间和可能也就比较有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