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韩城合阳机场昨开工

2016-08-31 08:54:06 来源: 华商报

  华商报渭南讯(实习记者 贾妮)昨日上午,在韩城市芝川镇龙亭塬上,韩城合阳机场项目举行开工建设奠基仪式,韩城市市长褚锦锋主持仪式。韩城合阳机场项目预计明年8月建成试运行。

  韩城合阳机场项目是陕西省“十三五”规划建设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也是今年陕西省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约3.24亿元,总占地1857亩,其中飞行区用地面积168.5亩,飞行区等级为4C,机场跑道宽45米,长为2200米。可以起落的机型为新舟60、奖状560以及达索7X等。

  韩城合阳机场位于韩城市与合阳县交界的芝川镇龙亭塬上,距离韩城市中心17公里、合阳县城25公里。东临黄河,西靠京昆高速和108国道,紧邻西安至韩城城际铁路,毗邻两个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司马迁祠景区和洽川风景区。建成后,将与韩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实现零换乘。

  该项目是由韩城市政府、西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中交隧道工程局有限公司,采取PPP合作模式(即政府与私人组织之间,为了合作建设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或是为了提供某种公共物品和服务,以特许权协议为基础,彼此之间形成一种伙伴式的合作关系),进行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的。该项目填补了陕西东部机场建设的少有,将推动韩城、合阳两地基础设施建设迈上新台阶,标志着韩城市又一重大PPP基础设施项目成功落地。

  韩城合阳机场百公里范围内可覆盖三省四市38个县(区),覆盖总人口超1600万,GDP总量超4000亿。韩城市副市长孙长虹表示,该项目的建成对于构建韩城市立体交通格局,提升区域辐射带动作用,建设百万人口区域中心城市,打造黄河西岸明珠,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