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专家:房价拐点或提前到 下半年楼市迎短期调整期

2016-08-29 09:02:12 来源: 羊城晚报

  中国房价的拐点来了吗?“不考虑全面两孩政策因素的话,中国房地产市场长期的拐点大概在2025年出现,而且可能会提前来临。”25日,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城市与房地产经济研究室主任倪鹏飞教授在南国书香节现场表示,“2016年下半年至2017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或会迎来一个短期调整期。”

  中国社科院每年都发布《中国住房发展报告》,是学术界最权威、最著名的住房市场预测报告之一。“预测2016年下半年至2017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可能会迎来一个短期调整期。”倪鹏飞解释,根据过去30年尤其是1998年以来的中国楼市数据,每一轮楼价的小周期都是3年,“先是一年多左右的上升,然后各种政策调控,接着是一年左右的下降调整。本轮周期从去年开始楼价暴涨,到现在已一年多,今年下半年开始进入调整。”

  对广州的楼价如何评价?倪鹏飞表示肯定和表扬。他认为:“根据房地产的发展趋势、经济学的原理来判断,价格平稳增长,是比较好的、符合发展规律的一个趋势。”“这些年来,广州的房价比较平稳,居民收入没有下降,是房地产市场和整个经济社会发展比较健康的一个表现。”他希望,广州能给全国做出表率和榜样。同时他也指出,广东买房投资走向,正向珠三角的惠州、东莞、珠海发展。

  目前,中国的楼市看起来还很繁荣,但还能持续多久?“房地产是否出现转折,关键看真实的需求、饱和的程度。如果一旦房地产供给严重过剩、全面过剩,繁荣的真实基础就不存在了。”倪鹏飞说,在全面两孩政策出台之前,中国社科院做过相关预测,“不考虑全面两孩政策因素的话,大概在2025年楼市长期的拐点就可能要出现。而房地产市场的排名前列个拐点,已经出现在2013年。”

  倪鹏飞判断:“从目前情况来看,由于过度的投资、过度的需求使得这个过剩提前到来。所以一线城市的严重过剩可能在2025年之前到来,甚至在2020年,都是有可能的。”至于全面两孩政策出台后对楼市拐点的影响,倪鹏飞认为:“会对房地产需求有一些影响,比如说对房地产的户型面积,但影响不会特别大,它的影响还不是主导性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