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临渭区今秋投资10.1亿元 迁建、新建6所中小学

2016-08-28 08:10:32 来源: 华商报

  华商报讯(记者 邢雪雪)“今秋开学,我们将投资10.1亿元,计划迁建、新建瑞泉中学、西安路小学、南塘小学等6所学校。”8月22日,渭南市临渭区教育局局长闵渭安在全区2016年秋季开学工作会上介绍,临渭区将严格执行义务段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均衡编班,解决城区大班额问题,加强教师培训,做好教育扶贫,促临渭教育发展。

  新建学校9月投入使用

  教师交流轮岗有序进行

  8月22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临渭区新建的人和小学、沋西小学、渭河小学、双王初中项目及育红初中迁建工程,均会在9月1日投入使用。临渭区公办幼儿园建设持续推进,同时,完成三贤中学、尚德中学升级改造和示范幼儿园(金石学校)功能改造工作,高中进城和示范幼儿园搬迁工作顺利完成。

  此外,临渭区加大了教师队伍补充力度,落实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同时,试行和完善农村紧缺学科教师“无校籍”管理改革;建立农村中小学教师补充长效机制,加大幼儿教师招录力度。

  “我们还组建了小学城乡学校发展共同体11个,实现城乡学校全覆盖。投入资金2300余万元购置的1100套多媒体教学一体机,目前正在加紧安装,将在新学期投入使用。”临渭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择校”“大班额”仍存在

  均衡编班禁学校私自招生

  “2015年,临渭教育创建了省级‘双高双普’区,但教育发展还不平衡。城区‘择校热’、‘大班额’问题还未彻底解决,特别是学前教育水平整体偏低,公办园数量不足等问题仍存在。”闵渭安分析,教师缺编,且结构不合理,特别是学前教育师资、义务段体音美专业教师严重不足,校长、教师交流轮岗的范围和数量偏小。另外,城乡学校发展共同体的制度建设、评价机制建设还需进一步完善。

  为解决城区“择校热”、“大班额”,临渭区将严格执行义务段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均衡编班,普通高中严格执行全市统一招生政策,严格按计划招生,严格特长生专业测试和上报程序,严禁学校私自招生。

  同时,将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力争达到公办幼儿园数和在园幼儿数各占50%的任务。引导支持民办幼儿园提供普惠性服务,推进学前教育工作健康发展。同时,通过合并共建等方式,推进职教资源整合。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落实民办教育各项扶持政策,鼓励民办学校创建省市级标准化学校(园)。

  开建城区新学校

  瑞泉中学迁建项目9月开工

  为更好促进临渭教育发展,临渭区教育局将逐步完善各类制度,全面推进城乡学校共同体建设,改善办学条件,开建城区二期规划新建学校。计划迁建瑞泉中学、西安路小学、南塘小学,新建李家堡小学、五里铺小学、桃园小学等6所中小学,总占地432.4亩,建筑面积约20.1万平方米,投资10.1亿元,设置学位10260个。瑞泉中学计划9月初开工建设,其余5所学校计划10月底开工建设。继续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东关幼儿园、苏园丰景幼儿园等项目全面开工建设,2017年8月底前竣工投入使用。

  同时,从本学年起,全区义务教育学校实施三年发展规划,坚决治理教育乱象,严肃查处乱收费、乱招生、乱补课等违规办学行为。实施精准资助,建立资助档案,落实好高中免除学费政策。提升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水平,坚持公益性和非营利性原则,账务单独核算,要求学校定期公布经费账目,主动接受监督。

  相关新闻

  临渭区今年秋季起推行13年免费教育政策

  禁收转学费或赞助费

  华商报讯(记者 邢雪雪 实习生 刘坤明)昨日,华商报记者从渭南市临渭区教育局获悉,今秋开学起,临渭区将推行13年免费教育政策,严禁学校向学生收取“转学费”、“赞助费”等违规费用,学校要公示收费标准,不得“搭车”收费、滥发教辅资料,违规将严处。

  据悉,临渭区新学期开学报到时间为8月30日、31日,9月1日上课。区教育局将在开学前将把各项收费政策、教材、教辅目录提前下发,学校要让学生家长清楚,开学收费哪些要交,哪些能交,能缴费的怎么去交。各校要严格执行收费公示,根据收费政策调整情况及时更新公示内容。收费公示牌要在醒目处长期悬挂,张贴收费标准和校长收费工作承诺书,写清咨询电话,凡学校所收和代收费用每项都要公示清楚,便于学生和家长了解,公示栏附近要设立咨询处,做好政策解释。

  严禁公告目录以外的教辅资料进入校园,严禁向学生收“转学费”、“赞助费”等违规费用,不得“搭车”收费、滥发教辅资料。午托费等服务性收费,须坚持学生自愿和非盈利原则,多退少补,单独核算。

  各校还要特别关注家庭贫困和偏远农村地区学生辍学和初中生辍学问题。学生转学要及时办理完成,开学15个工作日内完成转学手续,学期中不办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