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三个有力信号 说明房价正在下跌

2016-08-26 08:42:28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导读]公众一直担心房地产税会增加个人的负担,这一点涉及房地产税的立法框架,征收的时候面对的重点对象应是高端人群,那么高端的范围可能会如何确定?

  三个有力信号 说明房价正在下跌

  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消费结构调整,买房人群数量正在减少

  民政部在2016年7月11日公布的《2015年社会服务发展统计公报》显示:截至2015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2.22亿人,占总人口16.1%。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1.4386亿人,占总人口10.5%。

  按国际标准,如果一个国家或地区60岁以上老年人口占人口总数的比例达到10%,或65岁以上老年人口占人口总数的7%,就进入了老龄化社会。有专家由此表示,中国已于2001年进入了老龄化社会。

  从中国人的消费投资特征看,30-50后重视养老医疗,60后重视健康消费,70后更重视品牌,80后喜爱休闲娱乐和互联网消费,90后重视休闲、娱乐方面的消费,购房需求下降。

  人口带来的需求衰减问题无法解决,那么开发商就必须要搞定新的消费群90后,然而硬伤是90后的消费习惯是基本都不买房。

  二、户籍制度的改革,大规模人口向一二线城市迁徙,三四线城市正在遏制人口流出

  人口流动的加速,对区域房价来说,是很重大的影响因素,他不仅会带动城市核心区域房价支撑力,还将带动城市周边新兴区域的房价走势。

  由于户籍制度的改革,很多城市都出现了人口的大规模迁徙。例如,东三省人口迅速流出,转移过程中把大量财富也带走。经济增长潜力决定城市差别,当城市对人口有吸引力时,一个投资风口就出现了。

  那些在人口大规模流入城市开发地产的房企能取得很好收益,而那些在人口大量流出的城市布局项目的房企则面临盈利危机。纵观2015年土地市场的冷与热,不难发现,土地市场作为一面镜子,映射出了白银时代之下,房地产企业的种种焦虑、纠结和担忧。

  三、房产税即将开征,房产净价下降,但房产总价进一步上升

  公众一直担心房地产税会增加个人的负担,这一点涉及房地产税的立法框架,征收的时候面对的重点对象应是高端人群,那么高端的范围可能会如何确定?

  以美国为例,如果全国推开房地产税,征税成本会更高。为了弥补征税成本,税率会不断提高。如果提高到美国那种程度,每过一些年多付一套房款,那对中国经济是个异常沉重的负担。

  很多人说美国房子比中国房子便宜,但是他们没考虑到,美国的房地产税相当于每过几十年就要再付出一套房子的钱,这就是含税价和不含税价的区别。不含税价看起来是挺便宜的,但含税价呢?

  加税的确会让房子净价(不含税价)下降,但它也会让总价(含税价)上升。任何一个加税,都会导致开发商获得的利润变得更少,同时让买房者付出的代价更多,让养房成为一种负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