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当房子不再和户口挂钩

2016-08-25 15:34: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中国人眼里,房子是非常重要的存在,它所承载的不仅仅是家的概念,有时候还是一种“身份”的象征,很多城市实行的买房落户政策让房子和户口产生了千丝万缕的联系。

但是近几年,随着大城市人口的迅速膨胀,以及外来人口落户置房对房价的不断推高,很多城市出于控制人口、抑制房地产市场过热等一系列诉求,纷纷取消了购房落户政策,比如广州、深圳、东莞、珠海等城市。有房将不再有“身份”。

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户籍身份成为代代相传的身份,与户籍身份对应的还有权利。户籍身份不同,享有的权利也不一样,诸如住房、教育、就业和医疗等方面的潜在利益,总是因户籍身份不同而有所差异。为了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自2009年起广东、成都、重庆、天津、杭州、温州、厦门、武汉等城市都相继推出一系列购房落户政策,一些中小城市落户限制,基本没有门槛,放宽购房落户条件,无疑将进一步刺激购房需求。但从今年4月10日起,紧邻北京的河北省三河市的落户政策已全面收紧。紧挨上海的苏州,今年年初也抬高了购房落户的门槛,有专家分析人口政策收紧的重要原因还是飞速上涨的房价。

身处渭南这样的四线城市,购房群体周边县区农民居多,买房落户对想到城里安家落户的农民而言,无疑再好不过,尤其是一旦“变身”城里人,就可以享受城市居民一样的待遇,这可是不少在城里买不起房又想获得“同等市民待遇”的农民工梦寐以求却无奈望尘莫及的事情。然而随着国家政策的收紧,渭南是否也会取消购房落户?当房子不再和户口挂钩的时候,我们该如何选择购房?

买房落户 只为让孩子上个好学校

家住农村的80后夫妇小张,在家承包土地经营了一家苗圃,比起城市生活的吵杂两人更愿意过简单的田园生活,可是眼看着孩子到了入学的年龄,他们不得不将买房事宜提上日程,农村虽然亲近自然但毕竟教育资源匮乏,孩子的成长及见识局限太大。夫妻两买房的先决条件便是学区房,要上渭南的好学校必须清楚学区的划分,小张在咨询过户籍部门后了解到,目前渭南的政策其实比较宽松,只要你买的房子在某个学校的学区内,持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到所在社区开个证明即可办理入学,如果业主愿意的话也可开个迁入证明到当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入,购房入户人员的范围为:业主本人、配偶和18周岁以下(含18周岁)子女,并且目前对于房屋面积暂无限制。在权衡利弊后小张选择将妻子和孩子的户口迁入房屋所在地以便日后就学就医方便。

落户政策取消对楼市影响几何?
  购房落户政策的取消,在短期内无疑会大大打击不少外来人买房的热情。当房子不再和户口挂钩,楼市究竟会受到多大的影响? 对此有专家表示,取消购房落户,在政策已发布但还未实行的短期内会造成恐慌、加上各种被忽悠,可能会引发大量购房者恐慌入市。同时,也有其他业内人士指出,一旦购房和落户政策脱钩,在一定程度上将削弱城市楼市需求,这种削弱作用在政策开始执行的短时间内可能显现,但由于购房落户群体在购房群体中占比有限,因此不会给火爆的热点城市楼市带来太大波动。
  专家表示购房落户政策不应是长期的、持续性政策,应根据市场实际情况适时进行调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