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价上涨城市连续3月递减 楼市调整概率非常高

2016-08-24 09:06:59 来源: 澎湃新闻

  8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70城房价有16个城市价格开始下降,比上个月增加6个,上涨的城市有51个(比6月份减少4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

  数据显示,70城房价在2015年5月份顺利完成止跌反弹的过程,终结了此前12个月环比下跌的态势,而后保持了上涨的态势。2016年继续维持上涨势头,不过自5月份开始,房价上涨的城市个数已连续3个月出现递减。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对此解读称,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减少,下降城市个数增加,涨幅继续收窄;一线和少数二线城市涨幅收窄。收窄幅度较大的城市主要是前期上涨过快的一线城市和少数热点二线城市,其余城市环比变化不大。

  统计局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51个城市里,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16个,比上月减少1个;较高涨幅为4.6%,低于上月0.3个百分点;较大跌幅为1.1%,高于上月0.6个百分点。

  这也意味着,7月份房价较高增幅在收窄,而较大跌幅在扩大。

  值得一提的是,8月12日,统计局发布的较新房地产开发投资数据显示1-7月份,房地产投资、新开工、销售等主要数据也均出现回落。

  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7月份,70个城市中,有54个城市房价上涨或止跌。其中厦门、合肥、南京、石家庄、无锡五个城市的房价环比增幅较大。另外,天津、杭州、武汉、郑州和深圳的房价涨幅也位列前十位。

  具体来看,厦门房价环比上涨4.6%涨幅较大;合肥房价环比上涨4.2%排名第二;南京则环比上涨3.6%,石家庄及无锡的房价环比上涨2.7.

  而一线城市的数据显示,北上广深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全部收窄,比如领跑一线城市的深圳,新房环比涨幅2.0%,比前期收窄0.6个百分点。北京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7%,排名第二,上海环比上涨1.4%,排名一线城市中第三,但涨幅比前期收窄0.6个百分点。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认为,目前整体房价已经处于高位,预计第三季度房价整体不会再出现大涨。现阶段来看,需求端已经开始走弱,在高价位的情况下往往也会出现观望的情绪。

  不过在章俊看来,房价回落的可能性也不大,因为在整体经济环境下,房价回落会造成房地产开发投资数据等下行,一旦回落速度过快,对整体经济会造成过大压力。

  同比来看,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下降城市个数继续减少,涨幅仍在扩大。不过一线城市涨幅收窄,二、三线城市涨幅扩大。

  数据显示,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58个,比上月增加1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与上月相同;下降的城市有11个,比上月减少1个。

  刘建伟指出,分城看,一线城市由于去年同期基数相对较高,近期环比涨幅收窄明显,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均进一步收窄;而绝大部分二、三线城市由于去年同期基数相对较低,同比涨幅仍在继续扩大。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短期来看,在土地价格走高的背景下,买家入市的意愿或再度被激活。苏州、南京等城市出台调控政策,不排除投资资金再度回流一线城市的可能。因此后续房价仍有一定上行动能,但是风险也在进一步累积中。从历史走势来看,土地一波交易高潮后楼市进入调整的概率是非常高的。

  值得注意的是,8月17日晚,新华社发布题为《持续抓好楼市调控不可松劲》的评论文章称,持续抓好楼市调控,维护其平稳健康发展势头,是各地政府的重要责任。

  文章指出,地价房价过快上涨、居民“恐慌”抢购,很大程度上显现出地方预期管理的失效。在经济下行压力下,大量剩余资金进入楼市避险,造成了楼市的蓄水池效应,让楼市成了去杠杆的重点和难点。而地价房价过快上涨带来的投资性需求并非真实有效的住房需求,只是从开发商手里转到了投资者手里,这种“库存搬家”现象,并没有真正实现去库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