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蒲白高速下月开工 2018年渭南区县高速路全覆盖

2016-08-10 08:51:52 来源: 华商报

  8月3日,渭南电视台《百姓问政》栏目问政市发改委及涉及重点项目建设的相关县市区及单位,在渭南市经济发展建设过程中,对涉及民生的重点建设项目立项申报、项目审批流程、项目建设进展等方面进行了专题问政。

  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不平衡

  据了解,截至6月底,今年渭南全市计划开工建设的230个市级重点推进项目已开工建设227个,完成投资440.6亿元。总体进展顺利,但仍存在项目进展不平衡。

  渭南市高新区沃特马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生产线、合阳桂花150千伏太阳能光伏发电、经开区中恳乳制品加工、潼关聚泰功能性新材料生产基地等工业产业项目建设进度快,但渭南抽黄供水、临渭区县乡公路扩建、大荔易地扶贫搬迁、华阴光伏发电等项目,进度不足40%。

  渭南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杨武民:项目建设对全市扩投资、稳增长,有巨大的拉动作用,对全市的经济增长有三分之一的拉动力。但受经济下行影响,许多项目资金短缺及个性原因造成,如审批手续的审批、项目投资环境有待改善等。到6月底,230个重点项目,仍有3个项目没有开工,涉及年度投资额近10亿元。

  3个重点项目至今未开工

  截至今年6月底,仍有6个项目16项手续未办理到位,其中市域内有3个项目5项审批手续未办理,上报省上的有3个项目11项手续未办理。仍未开工的重点项目包括,渭南韦罗高速公路项目、渭黄高速公路蒲白段项目、富平新兴产业园综合能源供应中心项目。

  是何原因导致这3个重点工程无法正常开工建设?何时才能完工投入使用?

  渭南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杨武民:对于尚未开工建设的三个重点项目,市委召开会议,要求在今年8月底、9月上旬必须开工,对于230个市级重点项目之外,市发改委和相关部门,还筛选了80个重点项目。

  渭南市交通局副局长唐娴:因政策调整,项目概算不断增加和政策原因导致项目资金发生断裂,导致韦罗高速工期不断延迟。目前,已通过三种途径解决,其中包括市政府已申请国家第三批项目建设资金;由建设集团从银行手中将该项目收购后进行建设;与中国铁建对接,交由其建设。预计9月份可开工建设。

  陕西蒲白黄高速公路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刘云:白水是目前渭南全市少有一个没有通高速的县,蒲白高速项目遇到了融资难问题,加上该项目在前期申报审批时是按照省级高速公路申报的,而在建设过程中,并入了国家高速公路网,手续申报审批上增加了难度,设计上也有变化,种种原因导致该路段项目建设时断时停。该项目将在9月份开工,项目主体也将在明年6月份开工建设,2018年年底将建成通车。

  神华富平综合能源公司副总经理程众:去年8月份,提出了富平综合能源供应中心项目的构想,在今年3月份,完成了该项目的备案手续,环评、土地等支持性文件也已取得办理。每个环节都按部就班完成。目前,展示馆项目已开工,剩余项目正在进行中。

  中心医院二期未开工

  卫计局长向市民致歉

  2015 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到目前为止,渭南市仍有9家未开工,其中包括渭南市中心医院内科住院综合楼建设项目、潼关县中医医院建设项目资、潼关县妇幼保健院综合楼建设项目、白水县妇幼保健院建设项目、华州区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建设项目和大荔县残疾人康复托养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等民生项目。

  市中心医院、潼关县、白水县、华州区及大荔县的主要负责人纷纷表态承诺,尚未开工建设的项目将会分别在8月、9月、10月份陆续开工建设,部分项目可在今年年底投入使用。

  渭南市卫生计生局局长金敏学:按照中心城市整体规划和医疗资源规划,新的中心医院二期工程包括了新的内科综合楼和传染病区综合楼及其他项目。由于对项目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不够,对项目开工前期工作预计不充分,对开工推进措施不力等原因,导致该项目至今未开工,应向渭南广大市民道歉。

  华商记者 贾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