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渭南城市的发展离不开这些商圈

2016-08-03 08:46: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一座城市的发展,不仅仅取决于其先天的地理位置、城市交通状况和经济发展水平,还离不开消费的带动,而作为消费聚集地的商业地产项目,也就是所谓的商圈,则在城市变迁与发展中,深深地影响着城市格局,一个个商圈的发展历程,就是一个城市的发展史。细数目前渭南城区具有一定规模的成熟商圈,主要有信达广场、新洲华盛、万达广场三座。

若以传统意义的概念来看,信达广场位于渭南市城市的核心区域,构成了国贸——恒基——信达的成熟商圈,培养了多年来渭南人的消费习惯;而随着政府办公机构的向西迁移,仓程路及向北沿线一带发展潜力无限,周边学校、医院等配套设施均已投入使用,新洲华盛占据仓程路与东风大街交界黄金区块,从规划业态来看也非常完备,前景十分令人期待;万达广场则位于高新区东部贸易广场北邻,目前已经开业,万达集团作为全国商业地产的NO.1,对渭南城市的发展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也令渭南百姓十分关注。

信达商圈——城市中央核心商圈

信达商圈包含信达华润,国贸、恒基、阳光、智能、甚至双元,毋庸置疑是渭南目前乃至未来两三年的商业娱乐中心,毕竟它的商业及其他基础都已经非常的成熟。

信达商圈较具代表性的就是信达广场,信达广场位于目前渭南城市中央核心位置,西沿前进路与区政府广场隔路相望,北临渭南的商业大街东风街,南抵市区东西交通大动脉朝阳大街,总规划用地400余亩,总建筑面积近120万平米。项目方圆1公里内常住人口达20多万人,仅信达世纪城高端住宅区就有常住人口万余人。

信达广场所处渭南核心区域,交通便捷,人流汇聚,是市、区商业贸易的频繁往来之地,也是周边各市(县)百万人口的经济、消费中心。周边大型企业、住宅社区十多个,近年新建成多个住宅即商业项目;各类大小商场10余家、酒店7家、大中院校、中小学幼儿园20多所;行政、企事业单位遍布周边;节假日单日客流量达25万以上。是集合了商务CBD、商业零售、星级酒店、城市休闲运动公园、餐饮娱乐、高端住宅等多种功能的城市综合体。

综合而言,信达商圈是多年造就的成熟商圈,传统的消费区域、固有的人脉资源,都为信达广场这个城市综合体锻造了不可复制的平台!而信达广场作为渭南的一个地标存在了多少年,人们的消费习惯一时半会是很难改变的,即使政府实行西移北扩,但信达商圈依然可以影响着前进路以东的城区。

新洲商圈——升值潜力无限的城市综合体


新洲华盛位于仓程路与西华街十字以西,分布在西华街南北两侧,占地约130亩,总建筑面积达60万平方米。集大型购物中心、室内步行天街、五星级酒店、甲级写字楼、精装公寓及高端住宅于一体,新洲华盛购物中心已经开业,包含快时尚、潮牌、零售、餐饮、影院、儿童教育体验、电玩城、美容美发等多种业态。目前,快时尚服装品牌H&M、西影大地影城等国内外知名品牌签约入驻,并与喜来登酒店签订意向合作协议,是渭南体量较大配套设施最齐全的商业综合体。

这几年,随着渭南新城区的发展,城市行政中心的转移,仓程路的优势日益凸显,仓程路的东西南北贯通,中段西临高新区,东近老城区,北接经开区,是贯穿老城区、高新区、经开区的纽带。周边商业布局逐渐形成,加之该板块的现有景园小区、政府小区等大型小区众多,以及在建项目如新洲系列、海兴城、通达、上上国风等项目,决定该区域势必成为渭南未来的核心居住区,商业氛围势不可挡。渭南新市政府大楼的落成,也在为该区域的商业氛围推波助澜。

仓程路中段现状几乎所有的商户已经入住,餐饮酒店、KTV、学校、银行、医院,各种业态都很完善,加上周边项目逐渐入住,人流量逐渐增加,未来的升值潜力无限。作为渭南城市新中心,仓程路势必造就少有的人气聚合效应,引爆消费核能,成为财富聚集的黄金商圈,引发一波又一波的吸金狂潮。加之新洲地产多年来致力打造的新洲中央街区也在不断的发展壮大,在该区域重点打造的渭南的城市综合体,无论是地段、规划和还是人流,外加无可挑剔的八达交通,仓程路中段被称之为“渭南商业新核心”当之无愧。

新洲商圈目前来看是占据了有利的地段,随着政府西移北扩政策,新洲恰好在中心位置,其周边也有很多成熟社区并且商业比较少有,新洲刚好填补了这块。其次在其宣传的落地品牌上来看,有些品牌对渭南的年轻一代还是很有吸引力的,比如 HM以及沃尔玛等,这些都会吸引来年轻消费群体。

万达广场商圈——品牌商业打造未来渭南新核心

在中国,万达广场满场开业的盛况已经形成一个标准,每座万达广场开业当日都是人头攒动、摩肩接踵,销售业绩节节飙升,令业界叹为观止。万达集团用25年,造就 116座万达广场,遍布在全国70余座城市,写就了一个又一个“一座万达广场,一个繁华中心”的商业神话。而如今,万达广场在渭南这样一座四线城市落了家,这不得不令人对渭南万达广场充满期待。

渭南万达广场是万达集团进入陕西省的第二座城市,总占地面积123亩,总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整个项目由国际购物中心、商业步行街、五星级酒店、高级写字楼、精装SOHO等组成,集购物、休闲、餐饮、娱乐、商务、文化、居住多功能为一体,是万达集团在渭南设立的首座国际级城市商业综合体。

三年前渭南市的高新开发区,几乎是一片一片的庄稼地和村落,近几年政府对于这个区域的开发力度加大,西边职教园区学校林立,大型社区众多,裕华地产、万达地产、利君地产等外地名企的入住更是加快的开发区的发展,常住人口主要有开发区的大型企业,如渭化、三一重工、北人厂等等。另外,大量的大专院校和技术学校的建成落地,学校师生都成为不可忽视的消费主力人群。万达地产借助自身完善的商业地产开发经验,丰富的自身优势资源,倾力打造渭南排名前列城市综合体新格局,结束了渭南开发区无大型城市综合体的时代。

万达商圈凭借自身强大的商圈聚集效应,形成具有吃喝玩乐购等多种元素的一站式生活中心,带动周边齐全的中联重科、北人厂、体育中心、博物馆、中心医院、大专院校等工业、商务、教育配套资源高效运转,并与这些配套高效融合,不断吸引外地人口前来聚集,真正提升高新区区域的“热度”。

渭南万达广场,对于高新区乃至渭南市的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它不仅以一个国际级商业旗舰的形象,弥补了渭南高端商业的市场少有,还以少有的消费体验,带领着渭南城市的商业升级以及形象提升。围绕万达广场形成的渭南新商圈必将充分发挥“带动一批产业、美化一座城市、繁荣一方经济”的联动效应,使现代服务业成为点燃渭南经济发展的又一强大引擎。

结语

综合起来,不论信达商圈、新洲商圈,还是万达商圈,无时不刻不在影响着渭南城市格局,改变着市民的生活习惯与消费理念,改变城市经济以及城市区域价值度,这三大商圈的繁荣发展对渭南城市的未来发展都能够起到积极作用,会为渭南经济发展带来不限预估的作用。而随着城市得发展前进,还会形成更多的商圈,只有越来越多的商圈的形成与竞争,老百姓才能受到实惠,购物消费才有机会货比三家,对于渭南市的老百姓来说,才是最有意义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