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在买房赚钱这件事上,王健林居然输给任正非

2016-07-27 09:15:31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近期西方传来的负面消息太多,比如英国脱欧、德国和法国遭到恐怖袭击,超人李嘉诚在英国遭遇“滑铁卢”…这不,首富也传出“囧闻”,王健林在西班牙的投资难逃亏损命运。

  说到首富这事,有些人就不禁吐槽:说实在的,在海外投资方面,王健林真的不如任正非。

  等等,前者是地产巨头,后者是科技优质,在投资不动产这件事上,怎么能说前不如后呢?

  邦爷想说的是,虽然投资的领域不一样,但在投资这件事上要具备的要素都是相通的,比如战略眼光,比如布局谋略,而王健林就“折”在了战略上。

  首富败走西班牙

  根据万达酒店发布的公告显示,万达将以2.72亿欧元的代价出售西班牙大厦所在项目公司的全部股权,收购方为BarakaGlobal Invest。西班牙大厦终于还是出让了,可需要注意的是,2014年王健林买入时的价格為2.65亿欧元,折合人民币为22亿元,目前的出售价格2.72亿欧元约为20亿元。这项投资不仅费时费力,最后还亏了2亿元。这样的投资,很难说不是一个败笔啊。

  关于失败的原因,除了欧洲动荡、欧元大幅贬值等客观因素,王健林就说了:“与政治有关”。其实当时政府同意了王健林对大厦进行改造,而后来新上台的政府却投出了反对票。这一番纠葛让万达十分被动。“惹不起躲得起,干脆卖掉走人算了。”不知道首富是不是这样想的。

  如果王健林去的是韩国、澳大利亚这种和中国有亲密合作的国家投资,估计会顺风顺水得多。但这其实侧面也反应出首富在这起投资上的一个问题——偏离了国家战略。

  紧跟国家战略投资海外

  相较之下,华为几乎每一次投资都是紧跟国家战略的。比如他这一次瞄准了马来西亚,这一在中国“一带一路”战略中占据排名前列大出海口地位的国家。据了解,目前华为已参与了碧桂园的森林城市项目,与CELCOM、埃森哲一起合力将森林城市打造成世界先进的“智慧安全岛”。

  碧桂园投资的森林城市项目,作为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桥头堡,为加强中国与马来西亚两国的经济联系起了重要的作用。

  当然,还有另一个重要原因:项目所处的依斯干达经济特区,是亚洲少有的,拥有三国政府政策支持的特区,该区域中的中国项目则享受了三国政府的政策红利。

  而且依斯干达经济特区是马六甲海峡和南中国海的三座重要港口之上,处于全球贸易网络的支点上,距离新加坡一桥之隔,是未来新加坡产业转移的重要阵地。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今年初就公开表示,新加坡不仅会参与依斯干达的发展,也会共同创造“溢出效应”,为一些无法在新加坡发展的企业提供多一个选择。

  新加坡之外,马来西亚政府也很重视依斯干达经济特区的发展。据了解,马来西亚政府给予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了很多优惠,比如:免缴5-10年企业所得税,或5年内减免70%的法定收入所得税;投资税赋以及再投资税赋减免,进口税、销售税和国产税减免;在依斯干达经济特区投资创意行业、教育、物流、财务咨询和顾问、旅游以及医疗保健等六大服务领域的公司,将不受马来西亚新经济政策的约束。

  而且马来西亚的“第二家园计划”还会解决外来投资者的“户口”问题。可见,这次华为出手合作的项目,是具备多方政策利好的。

  华为的启示

  除了与森林城市项目合作项目,华为在东南亚已深耕数年,在2010年就已经成立了马来西亚分公司。

  2013年,华为与马来西亚国库控股签署一项合作协议,华为将在马来西亚南部建立一个占地约9千平方米的数据托管和物流中心。

  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文莱及印度尼西亚,华为都参与了各国家宽带网络的建设。2015年,东南亚市场智能手机占有率排名第五。

  跟着国家战略走,这正是华为的聪明之处,在中国影响力所及的区域投资,中国财富才能得到较大的保护。更何况这次牵手的森林城市还能享受三国政府政策红利,这是与万达在西班牙大厦项目是完全不一样的待遇和命运。

  已经有很多企业意识到这一点,参与到“一带一路”的建设中,其中包括保利等大型国企,碧桂园也进一步深入在“一带一路”战略的布局,合作兴建印尼-深圳工业园区。

  企业的投资思路如此,个人投资者也是一样,海外资产配置,最重要的考量因素就是资产的安全性,沿着中国战略的步伐投资资产才能为个人资产锁上保险,难道还会有比中国政府更大的靠山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