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首入世界500强:万科用"创始人王石"表态感恩深圳

2016-07-22 08:48: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7月20日,由美国《财富》杂志评选的2016年世界500强排行榜公布。

  《财富》“世界500强”的排行榜以企业年度营业收入和利润作为主要评定指标,每年发布一次。过去一年来,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蓬勃发展推动了房企营业收入大幅增长。

  榜单显示,今年世界500强中,13家中国内地公司首次上榜,其中房地产企业就占到23%。中国三家房地产龙头企业,万科(000002)、恒大集团(03333.hk)以及万达集团(03699.hk),首次共同出现在榜单当中。

  其中万科凭借2015年度293.29亿美元位列榜单第356位,万达排名第385名,恒大则以211.84亿美元的营业收入排名496位。

  在此之前,仅绿地控股(600606)一家进入世界500强。今年,绿地控股在世界500强榜单中位列第311位,这是绿地连续五年入围该榜单,目前绿地也是中国以房地产为主业入围世界500强公司中位列最前的企业。

  有分析人士称,中国地产企业能够在2016年世界500强榜单中出现4家,主要是因为2015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成交的火爆,特别是一二线城市,导致龙头房地产企业营业收入大涨。

  该人士表示,财富500强,是对企业综合实力评估的结果,但是营业收入是最主要的依据,甚至优先于企业的利润,这就是为何房地产企业净利润下滑,但是丝毫不影响其进入世界500强。该人士称,2014年,房利美和房地美也因为2013年美国房价的涨幅,业绩大涨,在当年的世界500强榜单排名中甚至超过苹果。

  不过,上榜理由并未影响房企们的欢呼。

  万科发布的新闻稿写道:万科创始人、董事长王石表示,32年来,万科与中国经济共同成长,是改革开放提供了历史机遇,是深圳特区提供了发展沃土。上榜“世界 500强”,要感谢业主客户的信赖,感谢投资者的支持,感谢合作伙伴的信任,感谢万科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感谢所有关心万科、激励万科不断完善、砥砺前行的人们。

  可以注意到,万科在王石头衔前特意冠以“创始人”一词,这是万科新闻稿中很少出现的用词。澎湃新闻查阅万科集团近一年多发布的新闻稿件显示,对于王石的抬头表述均为“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

  《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被誉为“终极榜单”,由《财富》杂志每年发布一次。2016年,上榜世界500家公司的总营业收入为27.6万亿美元,净利润之和为1.48万亿美元,同比分别下降11.5%和11.3%。入围门槛为209.2亿美元,比去年的237.2 亿美元下降11.8%。去年榜单最后一名的营业收入在今年可以排到第449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