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渭南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社会

2016-07-20 08:59: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部署我市落实省委“三项机制”等工作。市委书记陆治原主持。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呈现缓中趋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压力很大、责任很重,全市上下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四个“没有变”的科学判断上来,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牢牢掌握经济发展的主动权,以更大的作为推进经济平稳增长。要狠抓工业转型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切实把稳定工业经济运行、促进增速回升作为当前工作重点,全力以赴稳产、促销、保市场。要狠抓项目建设,重点抓好民生、城建、基础设施、旅游等政府投资类项目,依靠投资更好拉动经济增长。要扎扎实实搞好脱贫攻坚工作,在精准识贫的基础上,以精准措施开展有针对性帮扶,突出抓好产业扶贫、易地搬迁等关键环节,确保取得实效。要着力抓好招商引资,紧盯央企、省企和大型民企投资动向,策划、包装、招引一批重大项目,为发展积蓄强大后劲。要继续抓好三产服务业发展,围绕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现代物流、互联网+等,打造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提升三产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

  会议指出,省委建立干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扎实”要求、实现追赶超越发展的重要举措,体现了省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信心。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激发全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完善实施办法,增强落实意识,将“三项机制”贯彻落实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集合,全面提升从严治党水平,在推动改革发展中检验成效;要加大督促检查,增强责任意识,坚决履行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将“三项机制”列入党委目标责任考核和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内容,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为加快发展、追赶超越、决胜小康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我市贯彻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学习班精神、贯彻全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座谈会精神和关于对有关财政专项资金进行检查的意见等工作。

  来自渭南新闻网(记者韩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