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渭南昨日降雨量达142毫米 直接经济损失825万元

2016-07-20 08:56: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受北方冷空气东移南下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18日下午至19日我市出现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本次降水过程范围广、雨量大,降水分布不均,全市174个乡镇雨量站中,降雨量超过100mm的共有4站,主要分布在白水,较大为白水收水142mm。

  7月19日6时15分,白水收水、门公及尧禾等乡镇降水量已达100.4mm,且降水仍将持续,山洪和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高。蒲城翔村、罕井,澄城善化等乡镇3小时降水量达到或接近50mm且降水持续。7时55分,合阳、大荔、韩城部分乡镇降水量已超过50mm;8时55分,市气象台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韩城龙门降水量已达102.9mm,蒲城、合阳、澄城部分乡镇降雨量已达90mm以上,预计未来降水仍将持续,山洪和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很高。市气象台7月19日11时20分解除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同时,根据较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19日白天到晚上,我市天气为小雨转阴天。 19日晚上到20日白天,阴天转多云,黄河沿线有雷阵雨;21日为多云间晴天,22日为多云转阴天有阵雨。

  市气象台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工作;切断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处于危险地带的单位应当停课、停业,采取专门措施保护已到校学生、幼儿和其他上班人员的安全;.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又讯(记者姚琼通讯员杨梅)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据统计,截至19日16时,此次强降雨已造成我市合阳、白水2个县12个镇(办)36375人受灾,倒塌房屋3户9间,严重损坏房屋10户15间,一般损坏房屋24户72间,紧急转移安置198人;农作物受灾面积4597公顷;造成直接经济损失 825万元。目前,受灾群众已得到妥善安置,灾情排查统计工作仍在有序进行中。

  7月18日下午开始,我市出现了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由于此次降雨时间长,强度大,造成城区部分低洼地带出现严重内涝,交通受阻,部分房窑损毁,农田作物出现涝渍。其中受灾较重的合阳县受灾人口36294人,严重损房10户15间,转移安置受灾人员117人(主要通过投亲靠友和在学校、村部就近安置);68960亩农作物(玉米、西瓜、红提)出现涝渍;设施大棚20余座受损;道路损毁塌陷6处5800余米;城区内涝6处,直接经济损失780余万元。

  市民政局通过微信、电话等向各县(市、区)进行了灾害预警。各县局在得到气象预警后,立即与各街镇联系,并组织镇村干部重点对辖区内所有地质灾害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和抢险工作,对居住在低洼地带和土木结构住房的群众进行重点排查,转移安置。渭南新闻网(记者刘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