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渭南学区房划分细则 干货值得收藏

2016-07-17 00:09: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孙勇

  近些年的渭南楼市,大多数购房者都将目光投向了学区房。一些知名学校附近的房产,必定会受到学生家长的热烈青睐,在学校附近购买房产居住,将有利于家长管理孩子的生活和学习,孩子也可以提高学习的效率;但是话说回来,在渭南,你买的房子究竟能不能上附近的学校,在这里,搜狐小编根据渭南行政划分以及教育系统颁布的有关文件,来给大家罗列一下具体的学校划分。

  一、根据渭南市区行政划分罗列小学阶段。

向阳办所属片区
项目
育红小学尤河以东,华山路以北,胜利大街以南的居民及社区。对应保丰村1、3组,农园1至5组,赵家院1至3组,翻身村,北门巷、南门巷(含军分区、瑞中印刷厂、林机厂、市化工厂、市委党校)。汇邦·沋河华府
西张小学68302部队、西张村、蒋家村、瓦塔村、毕家1至6组,保丰村1至4组及周边居民户。
二处学校(小学部)民生街以西,南塘巷以东,对应铁二处社区,李家堡2、4组。海兴水岸新城
站南办所属片区项目
贠张逸夫小学前进路以西,西二路以东,华山大街以北,朝阳路以南。对应贠张村、朝阳社区东部。

百姓家园国贸公园盛世

豪润风尚国际豪润公园天下

韩马小学对应韩马村1至7组、高田村、四号社区、渭南师院社区、秦牛社区西部。民生园
秦东子校渭蓝路以西、铁路线以南的站南办辖区,对应韩马村4至9组,秦东社区。
自立中学(小学部)前进路以西,铁路线以北,华山大街以南,二号沟以东。对应鑫苑社区、佳苑社区东部。
桥梁处子校二号沟、金水路以西,朝阳路以南,站南边界以东,铁路线以北。对应佳苑社区、朝阳社区西部。百姓家园
华山路学校(小学部)沋河以西,华山大街以南,解放路以东;站北路以北。对应渭南职专社区、西电社区、秦牛社区北部。可辖原李家堡部分学区(李家堡1、3、5组、渭南职专社区东部、秦牛社区东部)。
杜桥办所属片区项目
五里铺小学东至前进路、西至西二路、南至朝阳路、北至渭白路。对应五里铺村1至7组和中心广场、朝阳西路、国贸、铁二十局和西岳五个社区。文豪国际信达SOHO
盈田小学东至西二路、南至东风街、西至渭清路、北至渭白路。对应盈田村1至7组、9至12组、三贤社区东风街以北。

上上国风东风城市花园

通达·朗郡豪庭·佳苑

乐天小学东至前进路、南至渭白路、西至西三路、北至双王办。对应车雷村1至6组、社区乐天社区。天祥华府乐天国际广场
红化学校对应红化社区。通达·朗郡新洲国际
朝阳路学校(小学部)西二路以西,渭清路以东,华山路以北,朝阳路以南。对应站南办朝阳社区、杜桥办渭纺社区。豪润公园天下国贸公园盛世
人民办所属片区项目
北塘实验小学

民生街以西,东风街以北,民主路、新民街、宣化路东,乐天大街以南。对应曙光1至5组、东风中街社区、人民中街社区、胜利东街社区、胜利中街社区。可辖铁路小学学区(民主路以西、人民大街和西南京路以北、前进路以东、胜利大街以南,对应幸福社区、西南京路社区、市二院社区部分)

广青甲天下
小寨小学东到解放路以西,西到前进路以东,南至三马路路南,北至四马路以南,四马路环北所。对应小寨村六组和锅炉社区。乐天国际广场乐天聚·天籁
南塘小学民生街以西(不含二处社区),民主路以东,华山路以北,东风街以南。对应南塘社区、东风影院社区、朝阳东街社区、园里堡社区。可辖原李家堡小学部分学区(李家堡1至5组、渭南职专社区东部、秦牛社区东部)。联谊小区
尤西小学尤西1至9组,民生街北路社区、乐天中街社区。尚城国际
解放办所属片区项目
西安路小学朝阳路以北、民主路以西、前进路以东、人民大街(不含沿街住户)和西南京路以南。对应陕西路社区、市二院社区(部分)、光华社区、新世纪社区。信达公馆华阳时代
纺机子校学区朝阳大街以南、华山大街以北、前进路以东、民主路以西。对应印机社区、渭通社区、供电社区、站南办红旗社区。恒天·首府
实验小学西三路以西、渭清路以东、东风街以南、朝阳路以北。对应盈田8组、三贤社区东风街以南、财政局社区、杜桥社区、惠园社区。

国贸公园盛世人保大厦


丰荫明德小学渭清路以东,胜利大街以北,前进路以西,渭河大街以南(含丰荫安置小区)。

依林园乐天聚·天籁

盛世华府华山小区

  二、未标记项目的区域无购房者参考热点项目,其余项目单独在列。

学校名称项目名称
渭河小学乐天聚·天籁
高新小学法苑小区
桃园小学海兴城 苏园丰景

  三、以下部分为初中阶段。

学校名称对应小学项目
实验初中学区为四马路以南、朝阳路以北、西三路以西、渭清路以东。辖区对应小学为实验小学、盈田小学、丰荫小学。

依林园乐天聚·天籁盛世华府国贸公园盛世豪庭·佳苑人保大厦上上国风 东风城市花园通达·朗郡

海兴城


前进路初中前进路以西,西二路以东,华山大街以北,朝阳路以南(含贠张村)。辖区对应小学为贠张小学。

百姓家园国贸公园盛世

豪润风尚国际豪润公园天下

育红初中学区为育红小学、西张小学所划学区。辖区对应小学为育红小学、西张小学。汇邦沋河华府
三马路初中学区为人民办辖区。辖区对应小学为北塘小学、南塘小学、小寨小学、沋西小学。尚城国际广青甲天下联谊小区乐天国际广场乐天聚·天籁
华山路学校学区为华山路小学部学区。对口直升本校六年级毕业生。
朝阳路学校学区为华山路以北、朝阳路以南、西二路以西、渭清路以东。对口直升本校六年级毕业生和桥梁小学六年级毕业生。豪润公园天下国贸公园盛世
解放路初中学区为解放办辖区。辖区对应小学为西安路小学、纺机子校。信达公馆 华阳时代 恒天·首府
南京路初中学区为除实验初中学区以外的杜桥办辖区。辖区对应小学为五里铺小学、乐天小学、桃园小学、迪英小学。海兴城苏园丰景天祥华府 乐天国际广场文豪国际信达SOHO
韩马初中学区为韩马小学、秦东子校、原李家堡小学划定的学区。辖区对应小学为韩马小学、秦东子校。民生园
铁二处中学学区为民生街以西、民主路以东、东风街以南、华山大街以北。对口直升本校六年级毕业生。联谊小区
自立中学学区为自立中学小学部划定的学区。对口直升自立中学本校六年级毕业生。

  四、以项目为中心列举学区部分学校。


项目名称学校名称
海兴城军绿之花幼儿园、桃园小学、实验中学
豪庭·佳苑小哈佛幼儿园、盈田小学、实验小学、实验初中
百姓家园贠张小学、前进路中学
国贸公园盛世贠张逸夫小学、实验小学、前进路初中、实验初中、三贤中学、杜桥中学
乐天聚·天籁渭河小学、双王中学、丰荫明德小学、三马路中学、实验中学、小寨小学、迪英小学、迪英幼儿园、启智幼儿园
通达·朗郡红化小学、盈田小学、桃园小学、实验中学、杜桥中学、金太阳幼儿园、晨光幼儿园、金色摇篮幼儿园、小哈佛幼儿园
依林园渭南初级中学、丰荫明德小学
人保大厦

实验小学、实验初级中学

苏园丰景渭河小学、双王初中、渭南初级中学
新洲国际实验初级中学、红化小学
法苑小区高新小学、渭南初级中学
东风城市花园盈田小学、实验中学
上上国风盈田小学、实验中学
盛世华府丰阴明德小学、实验中学

  成功购房后,购房者先在居住小区物业上办理一个长期居住证明,然后携带户口本,购房合同(未办理房产证者),房产证,结婚证(未婚者不用携带),到小区所在社区办理相关手续,然后携带该手续前往所在派出所办理户口即可,随后将户口底册交付所在社区。整个办理流程仅需1-2个工作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