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三大改变看渭南二院棚户区改造工程正式启动

2016-07-14 15:58:1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孙勇

  最近几日,渭南市二院片区棚户区改造工程正式拉开大幕。有关这方面的决定,渭南市政府早在2015年7月2日已经出台相关文件。那么如此庞大的市政工程,势必会对渭南市、渭南市民生活、城市建设乃至房地产行业带来翻天覆地的改变,本文就从对渭南城市建设、区域经济效益、以及对整个渭南房地产行业的影响几个方面来解读一下此次二院片区棚户区的改造工程。

三大改变看渭南二院棚户区改造工程近日启动

  扮靓渭南,改善投资环境。

  从城市建设方面考虑。此次二院片区棚户改造工程,有利于改善该片区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味、推进城市化进程的必由之路,是建设文明、生态、和谐、宜居城市的重要保障。

  基本上80后以前的渭南人都知道,这片改造的地方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街心花园,在笔者看来,脏、乱、差几乎是这一区域的标签。而此次棚改工程的进行,是以人为本、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强力举措,是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千秋工程。

  拉动经济增长,夯实百姓口袋。

  从区域经济效益方面考虑,该工程的建造有利于拉动周边经济收入,在增加业态形式的多样化、多元化方面有着重要的里程碑作用。同时,该区域改变后将成为功能齐全的综合区域,蕴含着巨大商机。

  二院片区棚户区改造工程建设完成后,旧房换成采光充足、通风良好、结构合理,水、电、气、暖、有线电视等居住配套设施齐全的新房;另外,环境的改变、住房条件的改变、区域优势及房产价值的提升、居住人群层次的提高,将会使村民的生活习惯、文化层次和经营方式得到改变,从而使村民的经济收入、文明程度、生活质量得到提高。

  去库存,还是去库存。

  从对渭南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来看,笔者认为,势必为整个渭南房地产行业注入一股新的购房群体,有助于渭南市场去库存的主题;另外,这也会刺激到部分开发商调整营销思路,增加优惠政策,进而来消化这一部分购房群体。

  从后期来看,渭南房地产业与此次城市化具有互促共进关系,并形成一定的同步发展规律。同时,建成后的新区域人口增长会扩大城市住宅的需求,从而直接带动房地产业迅速发展;城市人口增长会扩大城市住宅的需求,从而直接带动房地产业迅速发展。房地产业发展可以提高城市化质量,达到一种良性循环。

  附录:渭南市政府关于实施市二院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的通告

  关于实施市二院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的通告

  为改善市二院片区环境面貌,提升城市品位,区政府决定实施市二院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根据《城乡规划法》、《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等法律法规有关规定,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改造范围:解放路以东、民主路以西、东风大街以北、人民大街以南区域。

  二、市二院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由市二院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指挥部负责组织实施。

  三、自通告发布之日起一年内,所有单位和个人严禁在改造范围内进行新建、扩建、改建、房屋装修和改变房屋用途等建设活动;对违反规定的,解放街道办和城管执法部门要严肃查处。

  四、自通告发布之日起一年内,各有关部门停止办理改造范围内的房屋买卖、互换、财产分割、赠予、抵押、出租、改变使用性质等手续;公安部门停止办理改造范围内居民常住户口的迁入及分户手续(因出生、回国、军人退伍转业、刑满释放等特殊原因办理户口迁入的除外);工商部门暂停核发改造范围内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营业执照;税务部门暂停办理改造范围内企业和个体商户的税务登记;药监部门暂停核发改造范围内食品行业的食品流通许可证和餐饮服务许可证;卫计部门暂停核发改造范围内公共场所的卫生许可证。

  五、项目范围内的单位和个人要积极支持改造工作,配合工作人员丈量登记、调查评估,不得以任何理由刁难、阻拦项目实施工作。对煽动闹事、阻碍工作正常开展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查处。

  六、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