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渭南老百姓致开发商们的一封信:我想要的好房子

2016-06-30 16:22: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各位地产界的大佬们:

  您们好,作为渭南一个土生土长的平头老百姓,原本没有太大勇气给各位老板们说什么,但是,作为一个想在市里给家人买套房子的人,我想我有必要把自己想要买一个什么样的房子讲出来,希望各位老板能有耐心看完我的这封信,能看完我这封信的老板,一定是我看房子的时候看过的楼盘,有些房子老百姓压根买不起,那些老板大概也不会关心老百姓想要什么样的房子。

  怎么盖房子,作为一个老百姓我真的不懂,从年初有了买房子的这个想法,就开始了解,开始看,从西塬上下来,原本想照着自家的院子在市里买一套,地方大,空旷豁亮,环境还好,看着满大街的卖房广告,打电话问地方,从两千多到四千多,从高新区到老城区,越看越看不懂。每个卖房子的都说自己的房子好,位置好,风格好等等,然后问我想买多大的,多钱的,多少层的,看得多了,我都快忘了自己想要什么样的房子了。

  回到家里和家人商量,咱到底该买个啥样的房子呢?

  老婆说:便宜的,房子么,就是个睡觉吃饭的家,买恁贵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做什么。

  儿子说:现在有小孩的都要考虑小孩上学方便呢,怎么也得离学校近点吧。

  女儿说:买到热闹一点的地方,逛街买东西啥的方便一些,咱住城里不就是为了图个方便么。

  老母亲说:太热闹了太吵,我受不了,我没啥要求,就图个清静,环境好点,豁亮一些,有个地方能转一转散个步的就行了。

  跟大家商量完了我更纠结了,不知道各位老板怎么想,也许你们会觉得人都是这么不知足,不想花钱还想要好的。但是,我想说的是,不是我不想花钱给家里人买个好房子,塬上一个普通的家庭一年能挣几个钱,除去养家糊口生活开销能落几个子儿。可能你们会说,没钱你买什么房子,在塬上好好地住着就行了,话没错,可谁不想多见见世面,谁又真的心甘情愿在农村待一辈子,老母亲从年轻的时候跟了父亲就再也没有走出过这个村子,看电视看到天安门,看到长城都很激动,更何况我的孩子们他们还年轻却还没见过多少外面的世界。

  不好意思,农村人就爱絮叨,家常扯得有点多。我相信各位老板的房子都是好房子,虽然有些时候那些买房子的跟我说的那些我根本听不懂,但是我相信既然能卖那么贵应该是好房子,只不过我这样的农村人确实买不起,所以就想跟各位老板们说说,老百姓钱不多,但也想买好房子。

  没钱价格低的房子就会看的多一些,记得刚从西塬上下来在西潼路看到过一个楼盘,名字叫的挺土气,叫“百姓家园”,也不知道卖多少钱,当时心想,大街上的那些广告牌上的楼盘名字都挺洋气的,这个应该不咋样,也就没太多了解,前两天周末从西塬上下来又看到这个楼盘,价格出来了,三千不到,门头搞得挺洋气,从外面看里面几栋楼盖得挺高了,想着自己看过的大多数楼盘都是三千六七,那就进去看看吧,没钱也没看到合适的,多看一个不费啥事儿。

  没想到在这个售楼部一坐就是半天,一个姓李的女娃招呼的我,聊了小半天之后,我也明白了为啥这个楼盘为啥叫“百姓家园”了,原来他们的老板以前也是个平头老百姓,在外地也打过工,从普通老百姓一直干到了开发商,而且已经干了十来个年头了,因为老板有过打工受苦的经历,所以楼盘名字就以“百姓”为名了。

  突然有些心酸的感觉,老百姓有什么,一间院子,人多钱少,总是扣着算着钱要怎么花才能养活得起一大家子人。关于这个楼盘的房子,那个小女娃给我说的这个楼盘纯板结构、智能家居、架空泛会所等等我听不懂的先不说,包括我大概能明白的小区绿化率80%以及幼儿园等等也不说,单说这个老板给他的楼盘起名字,就像农村人给自己的孩子起学名,要大气,响亮,喊出去不让人笑话咱没文化,而百姓家园的这个老板却不是这么考虑的,这一点让我很感动。

  回去给家里人说了一下百姓家园的情况:绿化高,环境好,有幼儿园,朝阳公园南边隔条马路,地方大豁亮,比起那些三千六七的便宜很多。其他我不懂的也没说,也说不清楚。

  老婆说:三千不到咱们可以考虑,家里人多,回头去看看如果可以的话就挑个大点的房子。

  儿子说:有幼儿园不错,离杜桥中学也挺近的,好着呢。

  女儿说:那个地方我知道,一点也不偏,离信达、火车站都挺近的,逛街买东西也方便。

  老母亲说:在公园跟前,闲了去散个步的也近。

  说我看这个百姓家园的经过,是担心自己嘴笨,说不清楚自己想买什么房子,也不是在给百姓家园打广告,因为这个礼拜天还要和家里人去具体再了解,买不买看了才能确定。只是想告诉各位老板,如果你们盖得房子也给我这样的平头老百姓卖,那是不是可以了解了解像我这样的老百姓想买什么样的房子。俗话说得好,百姓最知百姓苦。也许因为百姓家园的那个老板他打过工吃过苦,所以知道老百姓想要什么样的房子,能买得起什么样的房子,倒不是让各位老板要去吃苦怎么样的,写这封信就是为了直接把老百姓想要的说出来,如果老板们看了觉得没什么用,那只能在信中向老板们道歉,耽搁大家时间了。

  各位老板们时间宝贵,不好意思再说了。

  在这里祝各位老板:

     生意兴隆

     财源广进

                                                                                                                           西塬老孙

                                                                                                                     丙申年五月廿五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