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渭南工薪族买房贷款多少年合适?

2016-06-30 00:31: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6年国家政策去库存,一线城市成交火热,房价持续上涨,三四线城市也受影响,楼市销量持续回暖,量升价稳。渭南房地产市场近期也是优惠活动不断,多家售楼部推出特价房,买房送家电等优惠活动,吸引有意向的购房者出手。购房是人生中较大宗的金融消费品,在动辄几十万的购房款面前,渭南大部分工薪族还是会选择大额、长期的贷款。 

伴随房贷而生的“房奴”一词道出现代社会多少人的辛酸。中国楼市十年间,房价一路高涨给早期购房者带来财富倍增的幸福感同时,却给后继者带来强烈痛感。无论是现实中还是网络上,经常能够听到房奴叫苦不迭,买房的喜悦无法超越房贷带来的压力,购房之后生活品质大大降低标准,精神也饱受摧残。普通工薪族在渭南买房,贷款多少年合适?贷款年限越长越合算吗?

渭南工薪族买房,贷款期长短的选择,主要取决于购房者的经济能力及投资偏好。一般而言,贷款期越长,每月还款额越少;贷款期越短,每月还款额越高。市场中最常见的商贷年限通常为10年、20年、30年。但是你真正有压力的供楼期只有10年。

渭南工薪族本来生活就已经够奔波忙碌,再背负房贷,似乎让压力更为突出。“银行的短信就像是核炸弹”,谈到房贷,前年刚买房的小张很是无奈,高额的贷款利息让他觉得压力很大,“贷款一夜让我回到了解放前,10年的房奴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现在小张较大的梦想就是尽早还清房贷,过上轻松生活。

其实,那些尽量拉长供楼期的人是聪明的,但遗憾的是,很多人都会选择提前还款,他们被表面上多付的“利息支出”吓坏了。

生活在渭南的王女士是2006年在渭南北塘某小区购买了一套三居室。当时房子全款20万元,自己付了10万元的首付,再向银行贷款10万元,一贷就是20年。当时每月还款大约600多元,占到了当时月工资的多一半,王女士一心只想“赶紧还完”。

十年后,这套房子的身价如今已经涨到40多万,每月还是要还600多元,而如今月租金就可达到800多元。

在货币超发的魔力之下,人民币贬值了,不如十年前值钱了。十年前的月供600元,在今天看来,真是小菜一碟。而房租却像脱缰的野马,一路狂奔。你说买房和租房,哪个划算呢?

从这个案例可以清楚地看到,房贷提前还,是一种最亏的还贷法。当年的按揭贷款的确对购房者构成了巨大困扰和压力,但10年之后,这点钱已经不算什么了。如果是20年之后,更是如此。

作为工薪族的你,在渭南买房,如果首付款已经攒够,并且对贷款买房的每月还款额对生活的影响做了预估,那么,就可以开始买房了。贷款期长短的选择,当然是年限越长越好。一般而言,贷款期越长,每月还款额越少;贷款期越短,每月还款额越高。其次,人民币不断贬值,钱越来越不值钱,今天的100元能当10年前的100用吗?能买回10年前100元所能到的那些东西吗?其实,这个道理,你懂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