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宝能华润之争 大事记回顾

2016-06-28 09:14: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6年6月26 宝能提请罢免王石等现任董事、监事

  6月26日,宝能旗下两家公司——钜盛华和前海人寿联合向万科董事会提出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罢免全体董事的议案。

  被宝能提请罢免的,包括王石、乔世波、郁亮、孙健一、陈鹰、魏民、王文金在内的七名董事,张利平、华生、罗君美三位独立董事,以及解冻、廖绮云两位监事。

  2016年6月24 华润将重获排名前列大股东,王石出局了

  万科独立董事华生6月24日在上海证券报撰文称,华润方面表示,已与深圳市达成一致,同意恢复华润的排名前列大股东地位。万科之争基本可以落下帷幕:华润将重获排名前列大股东,王石出局了。

  6月23日深夜 宝能、万科齐发声明反对万科重组预案

  华润和宝能的矛头都指向了5个字——内部人控制。宝能+华润的持股合计占比39.53%。两大股东联合反对,意味着万科重组预案即使获得董事会通过,在股东大会上也得不到2/3的股东支持。万科与深铁的重组已成镜花水月。

  6月22日,深交所官网披露对万科A的许可类重组问询函

  要求万科就独董张利平的回避表决、收购方案土地评估作价、前海国际具体盈利模式等7个问题,在6月24日前报送说明材料。

  6月18日 万科独立董事华生微博表态 随后删除

  6月18日华生微博中表示:“万科董事会我发言说,宝能举牌后我曾多次批评万科管理层的轻率表态,高度肯定华润过去在公司治理中的基石作用。但华润长期摇摆后今天突强调要坚决控股。”

  19日下午,华生再度发布微博称“在宝能因故只求全身而退的情况下,华润提出否决深铁入主,让万科巨资收购深铁土地,待事过落定再对华润等增发股份的方案则遭到独立董事一致反对,因这太过自私会更大损害其他股东利益”。

  上述微博内容在19日下午被删除。

  

  6月18日 华润公开质疑万科决议通过合法性

  6月18日下午,华润集团官方微信号“华润”发表公开声明,明确质疑万科董事会通过的重组方案。此举表明万科、华润阵营破裂。

  6月17日 万科披露重组方案

  万科召开审议收购深圳地铁资产的董事会上,万科称因张利平任职美国黑石集团,存在潜在关联利益,回避投票。

  张利平的回避投票,使得万科重组预案是否在董事会审议中通过存在争议。万科第二大股东华润认为,赞成票(7票)并未超过11名董事的2/3(8票),不认为这一议案已经通过。

  3月17日 华润与万科管理层排名前列次呛声 宝能同意万科延期复牌

  戏剧性反转出现在股东大会结束之后。华润集团股东代表突然发声称,万科与深圳地铁的合作公告,没有经过董事会的讨论及决议通过,是万科管理层自己做的决定,并称“华润派驻万科的董事已经向有关监管部门反映了相关意见,要求万科经营依法合规”。

  3月13日 万科引深圳地铁600亿资产注入换股

  万科公告称,已经于3月12日与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一份合作备忘录。收购标的初步预计交易对价介于人民币400亿~600亿元之间。万科拟主要以定向增发股份的方式支付对价。

  3月13日 华润承诺:将本着有利于万科发展的原则一如既往地支持万科。

  万科在2015年年报中表示,公司原排名前列大股东华润股份有限公司的母公司中国华润总公司于2001年向公司郑重承诺:将本着有利于万科发展的原则一如既往地支持万科,在其公司及下属公司或者万科可能涉及到同业竞争的投资项目、处理由于同业竞争而发生的争议、纠纷时,保持中立。中国华润总公司始终履行其承诺。

  1月6日 万科H股恢复买卖

  万科在咨询香港地区及中国内地的相关监管机构后,向联交所提出申请,于2016年1月6日早上9时开始恢复h股买卖,当日收跌9.17%。

  以下为2015年

  2015年12月28日3时:宝能深夜回应“万宝之争”,称“从未过度使用杠杆融资”

  12月23日晚近12点 安邦成为万科的“白马骑士”

  12月23日晚近12点,万科在官方发布声明,欢迎安邦成为万科重要股东。

  12月23日 万科不会实行“毒丸计划”应对恶意收购

  王石在拜访瑞士信贷时表示“宝能万科都是一家人,不应该内斗”,万科也不会实行“毒丸计划”应对恶意收购。

  12月18日 万科停牌

  在开市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内,万科A股股价再度涨停。当日中午,万科以有重大资产重组及收购资产为由临时停牌,宣布将推进重组和增发,万科H股同时停牌。

  12月18日 宝能回应王石指责

  宝能集团在其官网上发布声明,疑似回应王石的“指责”。宝能集团表示,集团恪守法律,相信市场力量。万科和宝能系由此开始正面资本对决。

  12月17日 王石:不欢迎宝能

  在北京万科的内部会议上,王石明确表示不欢迎新晋股东宝能系。

  12月17日 宝能系成万科排名前列大股东

  在宝能系12月11日对万科股票增持至22.45%之后,宝能系与万科管理层的对峙进入到了高潮阶段,万科A股股票在12月17日、18日上午相继涨停。数据显示,宝能系累计持股万科A股23.52%,成功拿下万科排名前列大股东地之位。根据规定,30%是上市公司股东要约收购红线。增持达到30%,即可以发起要约收购,也可以按照每年不超过2%的比例继续自由增持。若宝能系继续增持,万科则面临被收购的巨大危机。

  12月4日 前海人寿持续增持万科

  隶属宝能系的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持续增持万科,又投入了近100亿元,累计抢得万科A约20%的股份,并在12月10日和11日再度增持了万科的股份,共耗资约52.5亿元。

  8月底至9月初 华润夺回排名前列大股东之位

  华润通过两次增持,使其持有万科A的股份达到15.29%,夺回排名前列大股东之位。

  前海人寿成万科排名前列大股东

  潮汕姚氏兄弟旗下的前海人寿耗资逾80亿元,通过二级市场购入万科A股5.52亿股股份,之后又和一致行动人通过连续举牌,将持有万科的份额猛增至15.04%,超过了20年来始终位居万科排名前列大股东的华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