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西安国际港务区将建西北较大体育中心 2020年竣工

2016-06-28 09:04:37 来源: 华商报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周年。值此举国同庆之际,陕西又将迎来第十四届全运会这一高级赛事。全运会作为国内水平较高、规模较大的综合性体育赛事,将对展示品质西安新形 象,助推陕西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而作为主场馆的西安体育中心正式落户西安国际港务区,这是陕西省、西安市支持国际港务区加快产城融合发展、优化城 市功能配套、加速品质西安建设的重大举措,必将推动东部新城迅速崛起,助力西安向国际化大都市迈进。

打造西安新地标

西 安体育中心东邻灞河,地处港务西路以西,迎宾大道两侧,南起向东路,北接柳新路,区域内自然生态景观优美,市政基础设施条件良好,场馆毗邻地铁三号线,交 通便利。中心占地1300亩,由“一场三馆”组成,其中“一场”为6万座位的体育场,“三馆”分别为1.2万座位的体育馆、6千座位的游泳跳水馆和1.5 万座位的网球馆,计划2020年竣工。

国际港务区将按照“世纪精品、传世之作”的要求,努力将西安体育中心打造成“西安城市新地标”。

聚集发展新动能

“西安体育中心落户国际港务区,是‘健康陕西的大手笔,品质西安的新高度’。随着周边基础设施的完善,城市服务功能的全面提升,将形成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汇聚的‘投资洼地’”——省决策咨询委委员、省社科院经济所副所长吴刚

“西安国际港务区是西安较具国际化、较具生态化、较具活力化的区域之一,附近有大量国际化元素建筑群和成熟的生态体系。如果再融入体育元素更能够增加这片土地的生机和活力,带动东部新城跨越式发展。”——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西安市规划委员会委员赵元超

宜居宜业新东城

“据 我所知,整个西部地区都没有一个高水平的室内田径馆,西安体育中心建成后,西安将完全有能力承接国内外高水平的室内田径比赛。全运会后,西安市应该努力将 体育中心打造成为全民健身的中心、体育赛事的中心和体育旅游休闲、体育产业聚集的中心。”——陕西体育产业集团总经理赵跃旗

“将来在家门口就能踢足球、看比赛,周围的环境还这么优美,真是太惬意了。真庆幸当时在这里置业!”——陆港金海岸小区业主李先生

产城融合新范本

八 年来,国际港务区按照“港—区—城”的发展路径,不断整合陆港优势资源加快城市建设。市委常委、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书记韩松表示,下一步,国际港务区将 以港务西路为轴,加快推进产业聚集和城市发展。在港务西路以东,完善港口和口岸服务功能,建设现代物流商贸高地和临港型现代服务业基地;在港务西路以西, 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加快国际陆港医院、西北工业大学附属陆港国际学校建设,着力构建国际化人居生活圈和大健康产业集群,建设现代化、生态化、国际 化的东部新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