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数万亿房地产将卖给股市 央行不用担心去库存了

2016-06-28 09:02:12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在中国越发达的城市,投资回收期就越长。中介公司26日发布调查数据显示,深圳、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住宅投资回收期位居世界前列,深圳更是以62年成为世界排名前列。

  城市住宅平均投资回收期是指,在房产全部使用自有资金时,用房屋租金回收全款所需的时间。这是比较房价和租金关系的一项参考指标,具体算法为:投资回收期(年)=城市住宅均价/城市住宅月租金均价×12。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调查数据显示,以今年5月数据为基础,对中国17个城市进行调查,深圳市的房价经过一年持续上涨,住宅均价已经达到每平米4.9万元(人民币,下同),投资回收期高达62年,稳居各大城市首位,其次是北京市和上海市。

  其中,北京市住宅均价为每平米4.4万元,住宅月租金均价为每平米71.24元,投资回收期需53年;上海市住宅均价为每平米4.08万元,住宅月租金均价为每平米66.34元,投资回收期需51年。

  在17个城市中,紧随深圳、北京、上海一线城市之后,集中了近期住宅成交量踊跃、房价上涨较快的二线城市,即苏州、天津、青岛。而长沙的投资回收期仅为23年,比深圳足足少了近40年。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透露,在17个中国城市中,针对住宅投资回收期的调查表明,有13个城市都超越了纽约,洛杉矶甚至比国内最后一位的长沙还少3年。可见,中国的住宅投资回收期在世界范围内已经属于高水平的了。

  相关新闻

  业内人士:一线城市楼市进入了降温通道

  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6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一线城市中,除广州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扩大0.3%,北京收窄了 0.6%,上海收窄了1.3%,深圳收窄了1.8%。二手住宅价格方面,北京收窄了1.4%,上海收窄了1.1%,广州收窄了0.7%,深圳则保持不变。

  去年330新政以后,一线城市楼市持续升温、高热,从而透支了大量的市场需求,使得后市难以为继;此外,3月后政府加强了对楼市的管控,并针对一线城市出台了多项趋紧的调控政策。在市场和政策的双重作用之下,一线城市的楼市进入了降温通道,价格涨幅也在逐步收窄。

  相比之下,二三线城市目前则没有太多严格的政策约束,在国家“去库存”政策的支持下,在一线城市楼市限购政策从严趋紧的背景下,一些购买力从一线转移到了二三线,加上这些城市的人口普遍在流入,市场本就还有上升空间,因此,二三线城市的楼市在一线下行的情况下,反而呈现出了火热态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