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在渭南租房和买房都不是你少有的选择

2016-06-12 08:30: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买房或租房,高晓松曾说:“租房住,全天下都是你的,想住哪住哪;买了房,世界只剩一个角落是你的!”有很多网友评价说这是“喝着燕窝汤,不知窝窝头”。有钱谁会在买房和租房上纠结。

近几年来渭南城市发展迅速,越来越能满足人们对生活的需求。不论是农民工的还是年轻的上班族现在都选择留在渭南,不在“北上广”。对于农民工,租房是无疑选择,租房便宜,流动性大,符合他们的工作需求,再者,上农民工他们需要的是现金,对于买房并不是在他们考虑之列。所以在买房还是租房的选择上,最纠结的是收入不稳定的年轻人。

年轻人,这一群体才是买房还是租房的最纠结者。部分年轻人工作不是很稳定,收入低,但对居住环境有着很高的要求,这些人一般选择租一些性价比好的房子,比如拎包即可入住,流动性高,并且非常方便,另外,不用一性付首付,不用还月供压力小。但是租房的流动性,恰恰在中国传统观念里是不受认可的,从成家立业角度分析,结婚就得有房,房子成为结婚的前提,这是现在女方家庭对男方家庭最基本的要求。但这些年轻人靠自己买房显然是不靠谱的,买房需要靠父母,家庭条件好的,可以全额,这不用多说。关键是家庭条件一般的,父母给首付自己还贷,之后成为“房奴”。

笔者从持有租房和买房不同意见的网友了解到:

买房网友:租房不是长远之计。不买房,自己没有房产证,孩子的户口就无法落户,入托。上学搜索麻烦事,种种社会福利享受不上。另外算一笔账:在渭南租个单元房,一个月最少也在700元左右,买房月供每月差不多1000元左右,假设租金不涨,按照两者相差300元来算,十年后,买房比租房多支出36000,但这只是租金不涨前提下。以现在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变化以及人们的需求来分析,租金是会不定期上涨的。再者,房字是固定资产,买房是一种投资方式,而租房是单纯的消费,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长期租房是得不偿失。

租房网友:原先一直认为应该买房,买了房才有家的感觉,而且月供完了之后有一笔财产。现在发现这些好处远远抵消不了租房相比买房的好处,首先是经济上,在渭南买套80平米的房子,月供一两千,拿这些钱的一半就能够在渭南租个同样大小的房子,而且还省了十万的首付和装修款。拿这十万的买辆车,岂不是更好?另外非常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可以租个离公司近的房子,可以每天多睡一个小时的懒觉。

根据网友的观点总结买房和租房的优劣:

买房优处:生活稳定,有各类保障,居住投皆宜,有固定资产。劣处:经济负担大。

租房优处:经济负担小、上班近、有车。劣处:租金支出不稳定,最后没有财产。
        所以,我们很难简单地说,究竟是买房好,还是租房好。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选择也不一样。只要是能让自己感到满意、感到幸福的选择,都是好的选择。当然,你要想有选择的权利,必须要具备能选择的能力。要在渭南有一套自己的房子,先努力工作,把收入提升上去,具备了买更好房子的能力,再去考虑买房还是租房不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