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搜狐焦点专业剖析蒲城县关于房产预售证检查结果

2016-05-24 23:13: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孙勇

  日前,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蒲城县相关单位依据建设部《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的规定,对县城规划区内在售商品房销售现场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公布了已经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楼盘。

  到底何为《商品房预售证》,在这里,蒲城搜狐小编给广大网友做一下解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是市、县人民政府房地产行政管理部门允许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房的批准文件。其主管机关是市国土房管局,证书由市国土房管局统一印制、办理登记审批和核发证书。房地产商在销售商品房时,如该房屋已建成,还应持有房屋所有权证书。购房者如需调查房屋的建筑质量,还可查验房地产商的《工程验收证》。

  国务院令第248号《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一、已交付全部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取得土地使用权证书;二、持有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三、按提供预售的商品房计算,投入开发建设的资金 达到工程建设总投资的百分之二十五以上,并已经确定施工进度 和竣工交付日期;四、已办理预售登记,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

  在说到预售证的时候,就会牵扯一个房地产行业常见的名词,五证,一个是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第二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第三是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第四是国有土地使用权证,第五是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简称叫"五证" 。其中前两个证是由市规划委员会核发的,开工证是由市建委核发的,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是由市土地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核发的。

  那么怎么样看待"五证"?交给您一种方法,这五证最主要的应该看两证,一个是国有土地使用证,一个是预售许可证,这两种要合法,看准确了,一般原则上就没有问题,特别是预售许可证。特别要提醒的是,购房者在查看五证的时候一定要看原件,复印件很容易作弊。签合同前,要看清楚您所预购的房屋是不是在预售范围之内,以确保将来顺利的办理产权证。

  这里需要指出的是,在开发商建设及销售过程中,每一栋楼都会有相应的预售证,所以说大家平时所说的某个项目五证不全的概念有些模糊,购房者应当认清楚的是所关注楼盘的某一栋楼是否取得预售证,而不是整个项目有没有预售证。按照常规,一栋高层住宅建设到4-5层的情况下,开发商就可以有资格申请该栋楼的预售证了。

  惠动全城 5.28蒲城搜狐焦点免费看房团开始报名啦(戳标题查看详细信息)

  预约热线:0913-7222724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