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将落地

2016-05-22 08:25:09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北京讯保监会与财政部近日印发《建立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制度实施方案》,保障对象为城乡居民住宅,运行初期,原则上以达到国家建筑质量要求的建筑物本身及室内附属设施为主,以破坏性地震振动及其引起的海啸、火灾、爆炸、地陷、泥石流及滑坡等次生灾害为主要保险责任。结合我国居民住宅的总体结构、平均再建成本、灾后补偿救助水平等情况,按城乡有别确定不同保险金额。条款费率按照地区风险高低、建筑结构不同拟定差异化的保险费率,并适时调整。初期产品设计为定值保险,理赔时,以保险金额为准,参照国家地震局、民政部等制定的国家标准,结合各地已开展的农房保险实际做法进行定损,并根据破坏等级分档理赔。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