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事未来”:房地产+互联网or互联网+房地产

2016-05-19 18:08: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5.18“渭南房事根据地”首届座谈会活动圆满召开

近日,混迹于渭南房地产圈的各路英雄豪杰,陆续收到了来自“渭南房事根据地”的高逼格邀请函一份,以及能够代表根据地较高目标——“为人民服务”的限量版包包一个,相邀共商大计。

背景   

2015年年初,渭南地产圈联盟由圈内地产老炮儿老严牵头建立,为从业于渭南房地产市场各个行业领域的业界同行提供了一个知识分享、共同交流探讨的平台,在2016年初渭南地产圈联盟解散,渭南房事根据地正式成立,根据地由业内从事房地产行业的知名人士共同组成,从人员选择和构成上比曾经的联盟更加专业、资深,同时根据地设置了三名社区服务员:地产老炮儿老严、地产老炮儿孟晓锋、资深记者李有才。

渭南房事根据地首届座谈会

“渭南房事根据地”首届座谈会活动圆满召开

2016年5月18日下午,“渭南房事根据地”首届座谈会活动于乐天大街和前进路十字西北角的乐天茶艺圆满召开。活动参会人员20多名,涉及当前渭南知名房企销售及媒体高层领导。

渭南房事根据地首届座谈会成员签到

渭南房事根据地首届座谈会签到板

“房事”发展的未来:房地产+互联网or互联网+房地产

渭南房事根据地首届座谈会以“房地产+互联网or互联网+房地产”为主题,深入探讨了渭南房地产市场未来的发展方向。

首先,由老严作为组织创建者之一,对渭南房事根据地的组织意义进行阐述,在“房事”这个关键词上的定位,组织的建立,旨在让大家各抒己见,讨论作为房地产市场从业人员中的一员,我们每个人在市场中所扮演的角色以及所能做的事情。

接下来,由业内资深人士袁林为大家讲述渭南房史。从2004年渭南房市发展起步,到2009年、2010年飞速发展,市场极速扩张,再到2013年至今,随着国十条的出台以及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全面调控,行业发展逐渐趋于平缓稳定。在销售模式上,从前期的“坐等销售”到行销等,以及行业内各家对于销售模式整体不断地有意识地学习和自我提升,最终到现在各种销售模式相结合的一个形式的发展变化。都说明了,市场在变,购房者在变,需求在变,产品在变,销售手段也在变。

在回顾了渭南房地产市场十几年来的一个发展变化之后,关于此次座谈会会议主题——“房事”发展的未来:房地产+互联网or互联网+房地产”的讨论也随之展开。大家各抒己见,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恒天首府郭旭涛针对会议的主题,提出“大数据”的概念,指出目前房地产和互联网的结合只是一个“加”的雏形,从两个方向列举品牌房企与互联网媒体合作的例子,如万科与互联网的合作模式、绿地与互联网的合作模式等,阐述“房地产+互联网”或者“互联网+房地产”各自的效果体现。对于未来开发商的发展和向运营方面的转型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百姓家园老严,针对开发商转变概念补充说明,未来房地产未来将实现的四个转变:从“全面开花”向“重点聚焦”转变、从“同质化”向“差异化”转变、从“单一开发”向“开发运营并重”转变、从“单一产业”向“产融结合及相关产业协同发展”转变。行业在随着市场的发展而不断转变,作为每一位从业人员,我们要做哪些准备?我们要从哪些方面转变自身来适应市场和行业的发展变化。

豪庭佳苑白冰简明扼要的指出,不论市场如何发展,不论行业如何变化。互联网始终都是一种技术,是一种销售渠道和体验方式,主体永远是房地产,最终一直都是购房者在买房子。

搜狐焦点李刚结合自己从事房地产媒体行业十二年来的经历和经验说到,市场和行业发展变化的核心,归根结底是人的行为习惯和生活习惯的变化,从电视、平媒、报媒、纸媒、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都可以反映出这一点。所以,不论是“谁+谁”,营销的目的不会变,根据受众接受形式的习惯,利用好新平台做好产品,买好产品。

渭南电视台田华荣通过回顾传统媒体的发展过程表示,曾经在新媒体的时候,我们不以为然,当其飞速发展以至于影响到传统媒体的效果时,我们才重视起来,开始去与之对抗,两者相互牵制、影响,各自都在不断寻找着自己的出路。随着两者始终共存不断发展,对抗的局面向着合作共赢进行转变,实现了广播、电视、网络、大屏、户外等多渠道大平台打造,大平台、大数据,是保障营销效果的核心和关键。

地产老炮儿孟晓锋补充到,新事物出现是有其必然性,正所谓存在即合理,人性的变化影响着市场的变化。谈到大数据,回到渭南本土的数字化程度,与大城市之间存在的差距是不容小视的,只有各个产业、渠道新旧模式结合起来,才能不断丰富和提升大数据基础。

首次座谈会,所有参会人员对于会议的主题都发表了自己的独到见解,不一一列举。

渭南房事根据地首届座谈会会议现场

小结

总结大家对于渭南房事根据地首届座谈会会议主题“房事发展的未来:房地产+互联网or互联网+房地产”各自的见解,有几个关键词,“大数据”、“互联网+”、“市场变化”、“需求”、“习惯”等等。可以看得出,大家在此次主题的讨论上基本达成了一个共识:市场、产品的变化是和用户的需求、喜好息息相关的,而营销手段、销售方式、推广渠道、平台的变化是和用户的行为习惯密不可分的。根据用户行为习惯、需求分析,对项目开发、产品定位、销售推广方式的指导意义越来越大;未作市场调研的新产品有可能发掘到用户的潜在需求,走在市场前沿,但是风险相对也较大。未来市场的主体,不会是互联网,也不会是笼统的“房地产”,而是产品和用户需求相匹配的供需关系。

江湖独步不独行 愿与众英雄盟誓天涯

渭南房事根据地的成立对于渭南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以及开发商准确把握市场变化和发展方向是有很大意义的。祝贺此次渭南房事根据地首届座谈会圆满举办,期待各路英雄再次云集渭南房事根据地!江湖独步不独行,愿与众英雄盟誓天涯!

渭南房事根据地首届座谈会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