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那些年我们一起住过的渭南老房子

2016-05-11 22:55: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老舍先生在《四世同堂》里写到:这年头钱不值钱,只有房子才是货真价实的产业。时间不停地在走,我们的年纪越来越大,越来越能体会到这份感情,我们对房子的情感是跨越时空的,房子也承载着我们对家的依恋。

我们的房子 我们的家

中国人对家有很清楚的概念,觉得有一栋真正属于自己房子,家庭和睦,生活美满,才算拥有了优质的人生。在时代的变迁中,无论是城镇居民还是农村居民,物质生活均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大家可以拥有自己的产权房、自建房、甚至可以在城里买上商品房,过着忙碌充实的城市生活。在我们的脑海中,房子已经从一个砖瓦结构的物体,上升为某种情思,某种概念,某种情怀的依附体。

岁月印记里总是抹不掉人们对房子的情感,时光流转,我们身边的房子在不停的变化着。小时候总听爷爷奶奶讲,当年他们住在乡下,村里的大家族住的是祖传老房,外墙路旁的古槐比老房的年龄更长。

                                                                 大家族祖传老房子

那时大多是土坯房、茅草房,爷爷说冬天四面透风,夏天下暴雨时还会漏雨。言语间念叨起饱经沧桑摇摇欲坠的老房仍是感慨万千。现在偶尔回到乡下还能看到这样的老房子,却已经没有人住了。

                                                                          房子里的记忆                                                        

父母进城后搬进单位筒子楼。我们在这里出生长大,一家人挤在十几平米小屋,却不缺温馨快乐。狭窄昏暗的楼道,堆放着烧炉子用的煤,白天家家户户都开着门,那时的我们喜欢东家走,西家串,不时的还能吃到各家的饭菜零食。

渭南80年代单位筒子楼

住在这里人情味特别浓厚,家里有事只需喊一声,全楼的人都会跑过来帮忙。最热闹的当属公共厨房,整个楼道在做饭时间都被葱花味和锅碗瓢盆的声响充满着。

    渭南90年代老房子

后来,家人买了新楼房,还记得搬家那天,长辈们欣喜地说:做梦也没想到,还能住上新楼房。住在筒子楼里的老邻居也渐渐都搬到了宽敞明亮的新房。

 2014年海兴水岸新城

    2016年新行政区盛世华府

当城里的摩天大楼层出不穷越盖越高时,农村的变化更是出人意料,平房和土坯房逐渐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栋栋小洋房。

  2016年渭南临渭区龙背镇

每个人、每个时期,对于家的概念也有着千丝万缕的差别。家是藏在心底里的一个小巢,秘密而又温暖,不管什么人,只要一想起家,心里是热的。

房子承载着人们的幸福和梦想,房子在变,但我们相信有关家的记忆和温情一直在延续。

2016年,家中添了新成员,也有了新房子,从渭南到西安,从西安再到渭南,辗转奔波,感谢多年不变一家人陪伴左右的爱。

 

                                                                                                      (注: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