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戴德梁行:写字楼市场需求旺盛难掩供需失衡

2016-02-23 08:4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全球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22日在辽宁大连发布《中国写字楼市场2015年回顾》研究报告指出,2015年中国部分城市写字楼供应量激增。其中一线城市写字楼需求与供应量相若,相比之下,大部分二线城市写字楼市场出现供需失衡的情况。

报告中称,2015年中国新增写字楼的成交量主要来自金融业与IT行业。在戴德梁行追踪的16个中国内地的城市中,有9个城市的租赁活动经历了三位数的同比增长。此外,长沙、重庆、南京、青岛、上海、天津和西安的写字楼净吸纳量也达到了少有的高度。

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一线城市写字楼租赁供需保持稳定,相比之下,二线城市全年供需失衡问题突出。统计显示,二线城市全年总体新增供应比净吸纳量多出50万平方米,相当于二线城市甲级写字楼现有存量的3.59%。

戴德梁行认为,写字楼租赁活动的激增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持续的写字楼供应造成的,同时不少企业希望借此机会降低租赁成本和提升办公环境,因此大大活跃了写字楼租赁市场。

针对中国部分二线城市出现写字楼市场供需失衡的情况,戴德梁行大中华区研究部主管聂安达指出,新兴商圈大量新增供应集中交付是造成市场波动的主要原因。“个别二线城市受到一批超出市场消化能力的新供应项目的影响,而出现了明显的吸纳困难状况。”

未来中国写字楼新增供应量仍将持续增长?对此,聂安达表示,全国多个市场将在未来几年内迎来供应潮,不过,由于市场的旺盛需求和高去化速度,相信市场不会出现大幅波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