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微缩”龙华展示厅 带你领略15年以后的龙华

2015-08-01 11:31:17 来源: 晶报

变换手势360度俯瞰“羊台山森林公园”、骑上自行车在“绿道”上看“一河两岸”、戴上4D眼镜提前感受龙华新区2030年城市蓝图……这些趣事市民们都可以在龙华新区规划体验厅体验到。近日,龙华新区规划体验厅隆重揭牌,正式面向公众开放。

龙华新区规划体验厅位于龙华办事处清湖路国鸿工业厂区6号楼内首层及二层,展览面积约2200平方米。作为供市民休闲、活动的场所,该项目着力为市民打造喜闻乐见的城市窗口精品工程,以“微城”为概念,分六大模块展示城市的过去、现状和未来,以展览公示、咨询交流、宣传教育和休闲旅游等功能为主。体验厅摒弃过去展馆展示内容枯燥、手段单一等生硬展示形式,综合运用了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以二维码扫描、图文展示、数字沙盘、4D未来影院、VR虚拟漫游等形式表现主体内容模块,充分体现趣味性、参与性、广泛性,吸引不同层次、不同年龄的市民体验参与,可谓看点丰富、老少咸宜。

记者了解到,龙华新区规划体验厅是新区基于展示城市建设成就、规划成果和人文精神,提供公众参与城市规划的途径而谋划建设的。规划体验厅自2013年8月份正式启动项目计划,由市规划国土委龙华管理局牵头负责具体筹建工作。经过近两年的精心规划筹建,一座集合公众参与性、体验性、学习性于一体,发挥城市规划引导和调控职能的新一代智慧型场所终于呈现在公众眼前。体验厅展示内容吸取了国内外先进展览经验,集中展示龙华新区在城市规划建设方面的成就与人文自然景观特色。以展览公示、咨询交流、宣传教育和休闲旅游等功能为主,突出体验感受,避免传统展馆在展示内容上“大”而“虚”的缺点,展示资料丰富而充实,力求“清新”与“亲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