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王健林:万达旅游产业5年内收入将超千亿

2015-07-26 07:57:03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对于5年破千亿元收入的计划,王健林表示万达将打造“超大型文化旅游综合城”,主营室内游,综合城或被命名“万达文化旅游城”,简称万达城。
  7月24日综合报道,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中国国际旅游投资大会上透露万达旅游战略规划称,集团2020年旅游产业年收入将超过1000亿元。王健林透露,万达还可能进军航空产业。
  对于5年破千亿元收入的计划,王健林表示万达将打造“超大型文化旅游综合城”,主营室内游,综合城或被命名“万达文化旅游城”,简称万达城。“中国的气侯特点决定了绝大部分地区很难实现全年室外旅游”王建林如是说。
  王健林还表示,每个万达城都将有一个超大型建筑,这个庞然大物要“比北京(楼盘)T3机场还要大,一般长度会超过500米,宽度超过300米”。
  在王健林看来:“一个万达文城至少是每年1000万人次以上的客流,稍微大一点的像武汉(楼盘)中央文化区,年游客量突破3000万人次,15个万达城加起来,就能实现2亿人次的目标。”
  相关资料显示,目前万达城在全国已有10个项目,其中3个已经开业,分别是长白山(603099,股吧)度假区、武汉中央文化区和西双版纳度假区,另有7个处于建设中。
  千亿元收入目标的另一版块是旅行社,王健林表示有望两年内突破200亿元,5年后达到400亿元。截至目前,万达通过资本化运作并购了十几家国内大型旅行社,7月3日,万达文化集团还领投35.8亿元予同程旅游。
  值得注意的是,王健林还透露万达有进军航空产业的意愿,其认为目前旅游区的交通需求得不到供给满足。他以北京至长白山为例指出,一天有5班航班,但须提前20天到30天订票且是全价票。“需求有的是,可没有供给。”
  另悉,万达已经着手在海外并购旅游企业和旅游景点,未来或将在海外打造超大型旅游项目。
  据早前报道,年内万达确定将万达文化集团列为其四大支柱产业之一。万达文化集团目前已经拥有影视、旅游、体育和儿童游乐四家控股公司。万达集团预测,到2018年万达服务业收入和净利润两项核心指标将完成转型,即服务业收入和净利润要超过集团主体的半壁江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