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王健林:万达目前在“去地产化”

2015-07-25 10:31:59 来源: 成都晚报

仅都江堰万达文化旅游城一个项目,就占全川上半年旅游项目签约金额的62.5%,万达为何如此看好四川旅游业?媒体热议中国房地产企业高管“离职潮”,正在“去地产化”的万达是否受到波及?昨日,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在蓉举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作为嘉宾出席,并接受了成都晚报记者的专访。

【谈中国房地产高管离职潮】 “离开万达恐怕更难混”

此前,博势智库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从2014年1月1日至2015年3月31日期间,A股147家上市房企共有191名高管离职。报告引发了媒体对中国房地产企业高管离职潮的热议。此次离职潮是否波及万达?王健林透露,此次中国房地产企业高管离职潮很少波及万达,并笑言,“现在行业不太景气,离开万达恐怕更难混了。”

对于其他房地产企业高管离职后,多选择创业或者加盟“互联网+”企业的现象,王健林认为,“互联网+”是一个新的提法,还在探索中,需要时间来证明。“传统行业应该用互联网工具来改造、提升,让它更加信息化、数字化。真正能不能‘加’得好,要看本身的业务如何。如果本身业务做得不好,只有一个口号是不行的。”

【谈万达集团转型】 万达目前在“去地产化”

王健林坦言,目前万达集团处于全力转型期,在“去地产化”。根据万达集团2014年工作报告,近几年,万达非房地产各项收入增幅大大高于房地产销售收入增幅。王健林曾预判,到2016年,万达集团收入和净利润这两项核心指标,服务业会超过房地产。“从严格意义上讲,明年万达就不再是房地产企业。”

为此,万达集团转型的排名前列个具体目标是,“2020年集团服务业收入、净利润占比超过65%,房地产销售收入、净利润占比低于35%。”大会上,王健林作为演讲嘉宾发言时说,“今年,万达集团决定将目标提前至2018年实现,届时服务业收入和净利润这两项核心指标要占万达集团的2/3以上。”

旅游控股是帮助王健林实现“野心”的重要部分。目前,万达集团旗下有4个支柱产业,包括万达商业、文化产业、金融业、电子商务业。文化产业中包括了旅游控股公司。“我们计划2020年在全国开15家万达文化旅游城,超越迪斯尼,成为世界上的旅游企业。”在其构建的万达文化旅游城中包括室内游、室外大型主题公园、酒店群、商业中心、医院,将打造旅游目的地。

几年前,万达创立了中国的文化旅游规划院,搞文化旅游,两周前投资了同城旅游网,形成线上线下、创意、渠道、目的地综合的完整产业链,基本形成闭环。“如果说闭环中还缺一块,那就是航空。”大城市旅游没有问题,但长白山、西双版纳等旅游地的机场偶尔会出现需求跟不上供给的现象。王健林说,不排除未来万达会进入航空产业。

【谈在川旅游投资550亿】 四川旅游需从“观光”转型升级到“度假休闲”

今年上半年,四川全省旅游项目签约金额为880亿元,同比增长94.6%。4月初,成都市与大连万达集团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未来5年,万达集团将在成都市投资不少于1020亿元,其中,落户于都江堰的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占“半壁江山”,预计投资550亿元,成为此轮四川旅游项目投资的主角。

为什么如此看好四川旅游产业?这个问题对于王健林来说“很简单”,“就3个原因喽。”王健林用一口正宗的四川话告诉成都晚报记者,“四川人嘛,老乡嘛。”

第二个原因是,四川本身就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和旅游资源。仅都江堰周边就有很多旅游资源;再放远一点,可到九寨沟、三星堆等。

“第三点,我们觉得四川旅游需要转型升级,从普通观光转到度假休闲,增加过夜人次。”王健林发现,尽管四川旅游业收入占到GDP的8%,带动相关产业15%,但人均收入仅900元左右,略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这说明四川旅游的空间还很大。现在发展创新型旅游就是要把观光转为休闲旅游,这就需要投入来创新设备。光靠吃老祖宗饭,一说旅游,就只是去了什么山、什么庙、什么沟,这是不行的。”

【延伸阅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